Undefined公布新一代“靜音”離子推進式無人機:仍相當嘈雜

隨着兩次成功的飛行測試及不到20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佛羅里達公司Undefined Technologies公布了其下一代“靜音”商用無人機。據悉,它使用的是離子推進器而非螺旋槳。新設計在視覺上肯定比以前的努力更上一層樓,但在一天結束時,離子推進系統將看起來像一個離子推進系統。

Undefined公布新一代“靜音”離子推進式無人機:仍相當嘈雜

根據需要,它將具有一個大的電極網格–至少有兩層,這樣頂部和底部的電極可以被輸入高而相反的電壓從而加速電離空氣向下併產生推力。因此,雖然包裹式的蓋子是一個很好的點綴,但它下面看起來仍是一個飛行盤架。

雖然事實證明,離子推進在太空中非常有用,但它真的能有效地替代靠近地球的螺旋槳嗎?MIT已經發表了關於其離子驅動固定翼飛機的研究,不過對於垂直升降飛機來說,則需要更大的推力和更多的機載能量儲存。

對於Undefined Tecnologies的公司名字,不得不所它的選擇相當適合。即便是在一年半之後,人們對其新穎的Air Tantrum™技術仍知之甚少,該公司稱它將一直相當沉默。不過其2021年12月的飛行視頻和公司CEO Tomas Probanic在1月份的物流會議上的演講確實發現了一兩個有趣的小插曲。

Probanic表示,該公司最初的概念驗證飛行了約25秒併發出了約90分貝的聲音。他稱,新原型機已經飛行了約兩分半鐘,測量結果為85分貝。而他們的最終目標是70分貝左右或跟大疆Mavic差不多,但估計會發生在一個更大的機身上並具備一些載貨能力。目前還不清楚該公司期望如何繼續降低一個在推進系統中已經沒有移動部件的設備的噪音。在這個階段,該公司也沒有對續航里程或續航能力作出任何承諾。

Undefined公布新一代“靜音”離子推進式無人機:仍相當嘈雜

在下面的視頻中,可以看到新的原型機在空中飛行,但該公司將鏡頭進行了剪輯,所以無法驗證飛行的完整路程長度。它看起來比概念驗證更穩定一些,儘管它是在室內飛行且沒有遭遇任何風的影響。從噪音上看,有一個有趣的高音調呼嘯聲,而且無人機在降落時彎曲的方式有點令人擔憂,這只是由於其結構的大小和輕重。它看起來並不笨重,並且可以想象的是,在不使它們變得脆弱的情況下擴大這些東西的規模會非常困難。

(0)
上一篇 2022-05-02 17:36
下一篇 2022-05-02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