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若成功收購Twitter 每年將節省300萬美元的董事費用

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如果他成功收購Twitter,意味着公司將不再需要董事會,每年相當於為Twitter節省約300萬美元費用。今日早些時候,美國投資顧問公司The Future Fund LLC管理合伙人加里·布萊克(Gary Black)在Twitter上稱:

馬斯克:若成功收購Twitter 每年將節省300萬美元的董事費用

“讓我指出一些顯而易見的事情:如果馬斯克將Twitter私有化,則董事會成員就不再有工作了。這是一份不錯的兼職工作,他們(董事)的年薪為25萬美元至30萬美元。”

布萊克還列出了Twitter十多位董事(Twitter聯合創始人傑克·多西和現任CEO帕拉格·阿格拉瓦爾等員工董事除外)2021年的薪水,每人均在25萬美元至30萬美元之間。

對此,馬斯克回復稱:

“如果我成功收購Twitter,董事會成員的薪水將為0,這相當於每年為Twitter節省約300萬美元的費用。”

馬斯克上周四宣布,計劃以每股54.20美元的現金收購Twitter,為其估值約434億美元。而就在此前的數日,馬斯克宣布收購了Twitter逾9%的股份,成為其最大股東。

上周六,Twitter正式啟動了“毒丸”防禦,以抵禦馬斯克發起的敵意併購。Twitter稱,董事會一致通過了這項為期一年的股東權利計劃(毒丸計劃),以使所有股東能夠充分實現他們在Twitter投資的全部價值。

這也是自馬斯克宣布收購計劃以來,Twitter準備對馬斯克的第一個跡象。分析人士稱,Twitter董事會的這一激進舉措,旨在阻止馬斯克在公開市場上增持超過15%的股份,最終可能終結馬斯克收購Twitter的計劃。

Twitter董事會擔心的是,如果馬斯克持有的股份超過15%,他可能會間接對Twitter的發展方向行使重大權力,即使沒有高管或董事職位。

馬斯克已經表示,每股54.20美元的報價是他的最高報價,也是最後一次報價。如果該報價不被接受,他可能拋售所持Twitter股票,完全退出。

(0)
上一篇 2022-04-19 00:47
下一篇 2022-04-19 0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