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 12展示新的C++功能:引入更多面向C++23的實現

GCC 12.1將在下周左右發布,紅帽公司的Marek
Polacek本周發表了一篇新的博文,概述了在這個主要的GNU編譯器集合更新中出現的許多C++語言改進。
GCC
12默認為C++17(即GNU++17″方言”),但在這次年度編譯器更新中,更多的C++23被實現。儘管在GCC
12中,C++20和C++23都仍被認為是實驗性的。

gcc_1x.png

GCC 12實現了C++23的if consteval、auto(x)、constexpr函數中的非字面變量、多維下標操作符、elifdef和elifndef預處理指令、擴展的init-statement、摺疊瑣碎的函數等功能。GCC 12還引入了各種新的和改進的編譯器警告。

關於即將到來的GCC 12的C++改進的更多細節,可以通過紅帽開發者博客找到:

https://developers.redhat.com/articles/2022/04/25/new-c-features-gcc-12#conclusion

GCC 12還有靜態分析器的改進等更多值得感受的地方,在明年的GCC 13中,開發團隊的目標是完成對C++23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2-05-01 19:55
下一篇 2022-05-01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