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計劃發射約3萬顆第二代星鏈衛星 面臨競爭對手和NASA的批評

據WCCFTech報道,SpaceX的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星座正面臨著來自多個方面的批評,它計劃發射大約3萬顆第二代衛星。迄今為止,Starlink已經發射了近2000顆衛星,因為它加快了發射節奏,以便在更大的競爭對手將其衛星發射之前迅速發展其星座。在這方面,該公司已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出申請,讓它使用其較新的火箭,即所謂的星際飛船(Starship),來發射航天器。

Falcon_Heavy_Demo_Mission_40126461851-1480x987.jpg

這項去年提出的申請正面臨著來自競爭對手和政府機構的批評,抱怨的內容包括Starlink公司旨在投入軌道的衛星數量,修訂的參數,一些人認為這將損害其他衛星網絡,以及對不同星座之間軌道碰撞的擔憂。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宇航局(NASA)在通過美國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提交給FCC的一封信中表達了與SpaceX “合作 ”的願望,因此第二代衛星的爭奪得到了媒體的廣泛報道。

2.png

但在信中,NASA對SpaceX計劃作為Starlink第二代升級的一部分而放入軌道的衛星數量之多表示擔憂。NASA最強烈的批評是針對Starlink在其申請中聲稱,這些衛星將帶來與大型天體碰撞的“零”風險,因為它們可以自我操縱。

該航天局概述說,雖然這種風險對於大型單一的航天器來說可能是零,但事實上,Starlink星座將有“數萬”顆衛星,假設所有的設備、軟件和操縱(包括手動和自動)都“100%”沒有錯誤是不明智的。NASA繼續補充說,雖然Starlink可以擴大其現有的防撞機制,但這並不適用於SpaceX和其他在相同高度擁有大型星座的公司必須採取的行動,以確保其星座和航天器不會相互碰撞。

由於這些擔憂,NASA要求SpaceX對星座間的會合事件進行風險評估,並向其提供結果,以確保NASA的資產和業務不受影響。

3.png

第二代Starlink星座的規模也是OneWeb公司關注的一個主題,他們認為,如果FCC確實批准了Starlink發射29988顆衛星的申請,那麼SpaceX的子公司應該受到一些條件的限制,以確保像OneWeb這樣的小型星座不會受到損害。OneWeb認為,目前關於非地球靜止衛星服務運營商(NGSO)之間的頻譜共享規則是不充分的,這可能導致更大的星座利用模糊性來獲得優勢。

它繼續補充說,僅僅由於軌道上的衛星數量較多,一旦來自不同公司的兩顆競爭性衛星被觸發,OneWeb的衛星將100%地發生波段分裂事件,因為它們將始終處於Starlink航天器的附近。OneWeb概述說,這將使Starlink在沒有協調協議的情況下獲得更多的頻譜。

隨後,該公司認為,FCC應該在批准第二代Starlink航天器的條件下,要求SpaceX避免對其他運營商的干擾,並確保所有公司都能充分獲得資源。

4.png

與Starlink公司的老對手DISH Network和邁克爾-戴爾的RS Access, LLC相比,OneWeb公司的擔憂仍然是無聲的。兩者都表現出了統一戰線,希望委員會明確拒絕第二代衛星的申請,而RS Access則使用了稍顯溫和的語氣,要求FCC“部分推遲”。

DISH重申了其對用於服務一個地區的每個頻率的衛星波束(Nco)的關注。該公司曾在早些時候的FCC訴訟中提出過這個問題,當時Starlink接受將Nco限制為1,之後Starlink的許可證被修改。DISH對Starlink的最新擔憂再次提出了這個問題,因為它認為,即使Starlink被限制在1的Nco,但由於大量的衛星將轉化為6的有效Nco。

它還提出了一個以上的光束進入Starlink終端的可能性,因為該天線將能夠接收第一代和第二代衛星的信號。DISH將Starlink每個終端只有一個波束的“典型”情況加以延伸,指責該公司的“非典型”情況含糊不清。

RS Access針對Starlink提出的5度的最小仰角表示,這是一個不合邏輯的參數,“主要是為了阻礙委員會的12GHz評估”。兩家公司在FCC的另一項程序中交鋒,該程序旨在為Starlink用戶終端和RS Access等多視頻數據分配服務(MVDDS)供應商使用的12GHz頻段制定新規則。

Starlink在1月份提交的對FCC要求的回應中,分享了第二代系統的關鍵參數。這看到該公司將其未來賭在了SpaceX的星際飛船火箭上,該火箭目前正在該公司位於得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設施中開發,並等待聯邦航空局(FAA)的環境評估。

在這封信中,該公司分享了對最快在下個月發射新衛星的樂觀態度,但現在這已經不可能了,因為FAA的目標是在3月底前完成評估。該公司還分享了其他細節,如新衛星的軌道壽命,其在星際飛船上的發射機制,更高的站點軌道等。

(0)
上一篇 2022-02-21 08:45
下一篇 2022-02-21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