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Kindle設備年底將不再支持MOBI文件格式

對於不少Kindle用戶來說,通過個人文檔服務將電子書傳到設備上都是一項“常規操作”,而在這個過程中,最常用,也是Kindle支持最好的,莫過於是MOBI格式。但今天,亞馬遜修改了客戶幫助,告知用戶,從2022年末起,將無法再通過個人文檔服務將任何MOBI格式的文件(包括.AZW和.MOBI)發送至設備。

亞馬遜Kindle設備年底將不再支持MOBI文件格式

官方表示,這是因為MOBI是較舊的文件格式不適用於最新的Kindle功能。

但實際上,作為亞馬遜一手帶起的文件格式,MOBI格式是Kindle適配效果最好的電子書格式,也因此成為了不少用戶的首選。

kindle-1.jpg

2018-07-26_17h58_56.webp

在MOBI格式無法傳輸后,個人文檔服務依舊支持下列文件格式:

Microsoft Word(.DOC、.DOCX)

HTML(.HTML、.HTM)

RTF (.RTF)

文本(.TXT)

JPEG(.JPEG、.JPG)

GIF (.GIF)

PNG (.PNG)

BMP (.BMP)

PDF (.PDF)

EPUB (.EPUB)

不過,上述格式在Kindle上的閱讀體驗均無法達到MOBI的表現。

(0)
上一篇 2022-04-30 15:27
下一篇 2022-04-30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