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全線大跌:谷歌跌超3% 高途跌超11%

美國時間周四,美股收盤主要股指全線大幅下挫,俄烏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投資者紛紛拋售高風險資產,轉而買入債券。道瓊斯指數收於34312.03點,下跌622.24點,跌幅1.78%,為今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於4380.26點,跌幅2.1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於13716.72點,跌幅2.88%。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跌幅均在2%以上,其中Google跌幅超過3%,Meta跌幅超過4%。

芯片龍頭股普遍下跌,英偉達跌幅超過7%,儘管該公司公布了好於預期的去年第四季度財報,但該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毛利率預期略低於分析師預期。

電動汽車股多數下跌,特斯拉下跌5.09%,Rivian下跌2.28%,法拉第未來逆勢上漲3.29%;蔚來下跌3.48%,小鵬上漲0.54%,理想下跌0.54%。

中概電商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0.90%,京東下跌1.00%,拼多多下跌0.93%。

中概在線教育股普遍下跌,高途下跌11.34%,網易有道下跌7.65%,好未來下跌6.09%,新東方下跌3.09%。

其他熱門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滴滴下跌4.48%,知乎下跌4.66%,鬥魚下跌3.94%,嗶哩嗶哩下跌3.44%,滿幫下跌0.93%,百度下跌0.57%,BOSS直聘上漲0.41%。

具體來說,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四全線大跌:谷歌跌超3% 高途跌超11%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四全線大跌:谷歌跌超3% 高途跌超11%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四全線大跌:谷歌跌超3% 高途跌超11%

上周五,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 Jake Sullivan)警告俄羅斯“任何時候”都有可能入侵烏克蘭之後,美股暴跌。但本周早些時候,隨着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開始從烏克蘭邊境撤軍,緊張局勢明顯降溫,美股出現反彈。

美國時間周四,市場再度陷入恐慌。美國總統拜登周四警告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威脅“非常大”,他對記者說,俄羅斯可能在“未來幾天”內發動襲擊。

受這一消息影響,美股周四普遍下跌,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科技股領跌。

與此同時,市場參與者紛紛買入避險資產。黃金期貨上漲逾1%;隨着債券價格上漲,基準的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2%以下。

投資者還消化了一批公司財報。投資公司50 Park Investments首席執行官亞當•薩爾汗(Adam Sarhan)表示:“市場不僅要努力應對俄烏之間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還要努力避開一個個盈利雷區。”

在經濟方面,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為24.8萬人,高於道瓊斯預期的21.8萬人。美國1月份房屋許可數量出現意外增長,但新屋開工數卻落後於預期。

(0)
上一篇 2022-02-18 10:13
下一篇 2022-02-18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