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SpaceX Crew-4 機組人員現已登上國際空間站

美國宇航局(NASA)宇航員任務指揮官Kjell Lindgren,、飛行員Bob Hines和任務專家 Jessica Watkins,以及歐空局(ESA)任務專家Samantha Cristoforetti 在美國東部時間4月27日星期三晚上9點15分左右打開Crew Dragon飛船的艙門后,已經登上了國際空間站。

Crew-4-Aboard-International-Space-Station.webp

美國東部時間周三晚上7點37分,SpaceX Dragon Freedom與綜合體對接,當時飛船在太平洋上空飛行約261英里。在Crew Dragon與和諧號節點艙(Harmony)對接后,Crew Dragon和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們在航天器之間進行了標準的泄漏檢查和增壓,以準備打開艙門。

SpaceX-Dragon-Freedom-Capsule-Docked-to-Space-Station-768x432.webp

Crew-4機組人員加入了遠征67號機組人員,後者包括NASA的Raja Chari、Thomas Marshburn和 Kayla Barron,歐空局的Matthias Maurer,以及俄羅斯航天局的宇航員Oleg Artemyev、Sergey Korsakov及Denis Matveev 。

周三凌晨3點52分,載着Crew-4機組人員的Crew Dragon飛船從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發射場向國際空間站發射。這批國際宇航員將作為第四批商業船員在空間站上的輪換任務,在這個軌道綜合體上度過幾個月的科學考察任務。

NASAs-SpaceX-Crew-4-Launch-768x333.webp

一枚SpaceX獵鷹9號火箭推動龍飛船進入軌道,搭載任務指揮官Kjell Lindgren、飛行員Bob Hines和任務專家 Jessica Watkins(均為NASA宇航員),以及歐空局的任務專家Samantha Cristoforetti 。機組人員將在空間站上進行微重力的科學考察。

“升空!。”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說:“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過去幾天里,隨着 Axiom機組人員的返回,以及現在成功發射 Crew-4宇航員到國際空間站,是鼓舞人心和忙碌的。在空間站上,Kjell、 Bob、Jessica和Samantha將進行研究調查,這將有助於NASA為在月球–以及最終在火星–上停留更長的時間做準備。如果沒有在地球上兢兢業業的NASA和SpaceX團隊,這些任務是不可能實現的。祝福你們,Crew-4!”

44.webp

這次Crew-4任務是Hines 和Watkins第一次執行空間站任務,也是Lindgren 和Cristoforetti第二次飛往空間站。它發射的是一個新的Dragon飛船,被機組人員命名為 Freedom。此次任務中使用的一個獵鷹9號助推器是第四次執行太空飛行任務。這是SpaceX與NASA宇航員的第五次飛行–包括2020年前往空間站的Demo-2測試飛行–作為NASA商業乘員計劃的一部分。

在Dragon飛船的飛行過程中,SpaceX公司從其位於加利福尼亞州霍桑的任務控制中心監控了一系列自動的航天器操作,而NASA團隊則從該機構位於休斯頓的約翰遜航天中心的任務控制中心監控空間站的整個飛行過程。

4月27日星期三晚上7點37分,Dragon飛船與空間站的和諧號節點艙面向太空的端口自主對接。

55.webp

“NASA、SpaceX和我們的國際合作夥伴一直在不懈努力,以確保國際空間站繼續在微重力條件下進行重要的研究,並致力於一整套造福人類的活動,為更多人打開了進入太空的通道,”NASA空間作業任務局副局長Kathryn Lueders說。“Crew-4的發射,在第一次全私人任務從空間站返回后不到兩天進行,體現了商業乘員計劃的精神和成功,有助於在未來幾年最大限度地利用低地球軌道,測試我們為 Artemis計劃和其他計劃所需要的技術。”

Lindgren、Hines、Watkins和Cristoforetti 將加入空間站遠征67號機組人員。在短時間內,空間站上的宇航員人數將增加到11人,直到Crew-3宇航員 Chari、Marshburn、Barron和Maurer 幾天後返回地球。

“我非常高興地看到Samantha Cristoforetti和她的Crew-4同事的成功發射。Samantha將接替Matthias Maurer的工作,並在整個任務期間繼續代表歐洲,支持空間站上的歐洲實驗,”歐空局局長約瑟夫·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說。

歐空局人類和機器人探索部主任David Parker補充說:“Samantha一直是一個優秀的榜樣–在空間站上,她將擔任USOS負責人,負責國際空間站美國軌道段內的運作,包括美國、歐洲、日本和加拿大的模塊和組件,更是如此。”

Crew-4宇航員將在空間站上度過幾個月,在材料科學、健康技術和植物科學等領域進行新的科學研究,為人類在低地球軌道以外的探索做準備,並使地球上的生命受益。

6.webp

Crew-4 任務繼續美國宇航局的努力,以保持美國在載人航天領域的領先地位。定期的、長時間的商業船員輪換任務使NASA能夠繼續在空間站上進行重要的研究和技術調查。這種研究有利於地球上的人們,並為未來探索月球和火星奠定了基礎,從該機構的 Artemis 任務開始,其中包括讓第一位女性和有色人種在月球表面着陸。

林格倫是”龍”飛船和”乘員-4″任務的指揮官。他負責從發射到返回的所有飛行階段,並將擔任遠征67的飛行工程師。這將是林格倫自2009年成為宇航員以來的第二次太空飛行。2015年,他在軌道實驗室上度過了141天,擔任第44和45號探險的飛行工程師。他曾在美國宇航局約翰遜分局擔任飛行外科醫生,支持空間站的培訓和運作,並在航天飛機STS-130航班和第24次遠征中擔任副機組人員外科醫生。林格倫出生於台灣台北,在美國空軍學院畢業之前,他的大部分童年都在英國度過。

Lindgren是 Dragon飛船和 Crew-4 任務的指揮官。他負責從發射到返回的所有飛行階段,並將擔任遠征67的飛行工程師。這將是Lindgren自2009年成為宇航員以來的第二次太空飛行。2015年,他在軌道實驗室上度過了141天,擔任第44和45號探險的飛行工程師。他曾在美國宇航局約翰遜分局擔任飛行外科醫生,支持空間站的培訓和運作,並在航天飛機STS-130航班和第24次遠征中擔任副機組人員外科醫生。在美國空軍學院畢業之前,他的大部分童年都在英國度過。

Hines是Dragon飛船的飛行員,也是此次任務的第二把手。他負責航天器系統和性能。在空間站上,他將擔任遠征67號的飛行工程師。這將是他在2017年被選為宇航員后的第一次飛行。Hines在美國空軍服役超過22年,擔任過試飛員、戰鬥機飛行員和教官飛行員。在2017年入選之前,他是 Johnson公司的一名研究飛行員。

Watkins是Crew-4的任務專家,將與指揮官和飛行員密切合作,在飛行的動態發射和再入階段監測航天器。一旦登上空間站,她將作為飛行工程師參加遠征67。Watkins在科羅拉多州的拉斐特長大,在加州帕洛阿爾托的斯坦福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學習地質學。作為一名地質學家,她研究了火星的表面,並在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的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擔任科學小組的合作者,負責火星科學實驗室的好奇號探測器。她還在2017年被選為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這將是她的第一次太空之旅。

Cristoforetti還將擔任任務專家,在飛行的動態發射和再入階段監測Dragon飛船的工作。她將擔任遠征67的飛行工程師。這將是她繼2015年擔任第42和43號遠征的飛行工程師五個月後的第二次太空之旅。她出生於意大利米蘭,在2009年被選為歐空局宇航員之前,是意大利空軍的一名戰鬥機飛行員。2019年,她擔任美國宇航局第23次極端環境任務行動任務的指揮官,在世界唯一的海底研究站–Aquarius停留10天。

(0)
上一篇 2022-04-28 17:54
下一篇 2022-04-28 1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