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特區擴大對亞馬遜的訴訟範圍 涵蓋更多商品

據報道,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卡爾·拉辛(Karl Racine)今日擴大了對亞馬遜訴訟範圍,現包括亞馬遜批發購買並直接銷售給消費者的商品。今年5月,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拉辛對亞馬遜提出新的反托拉斯訴訟,指責該公司通過對第三方賣家的控制來扼殺競爭。

訴訟稱,亞馬遜濫用其市場地位,提高了商品的整體價格,阻止獨立賣家在其他平台上以更低的價格提供產品。

華盛頓特區擴大對亞馬遜的訴訟範圍 涵蓋更多商品

亞馬遜上出售的大部分商品,都是由這樣的第三方賣家銷售的。但亞馬遜也經營着龐大的傳統零售業務,直接從大型消費品公司購買商品,然後自己銷售。在更新后的起訴書中,拉辛聲稱,亞馬遜在這一領域的行為鼓勵了人為抬高消費價格。

據悉,亞馬遜與其批發商的銷售協議包括“最低利潤率協議”。根據該協議,批發商向亞馬遜保證一定的最低利潤。起訴書稱,如果亞馬遜以低於商定利潤的價格出售產品,批發商必須向亞馬遜補償差額,數額可能達到數百萬美元。

起訴書稱:“作為這項協議的實際效果,第一方賣家(FPS)有動機在其他在線市場上維持更高的價格,以確保亞馬遜不會因為其他地方的價格較低而降價。”

對此,亞馬遜尚未發表評論。但在回應最初的訴訟時,亞馬遜表示:“華盛頓總檢察長把事情弄反了,賣家為他們在我們店裡提供的產品設定自己的價格。司法部尋求的救濟將迫使亞馬遜向客戶提供更高的價格,這與反壟斷法的核心目標背道而馳。”

(0)
上一篇 2021-09-14 00:11
下一篇 2021-09-14 0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