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PTSF:不建議60歲以上的人服用阿司匹林來預防心臟病或中風

日前,美國的一個主流專家小組更新了一項健康指南,它正式建議60歲以上的人不要服用阿司匹林來預防心臟病發作或中風。據悉,該建議是基於越來越多的證據得出–在其他健康的成年人中,每天使用阿司匹林的危害超過了任何益處。

paracetamol_medication_pills_black_anti_doctor_close_up_aspirin-1341359.jpg!d.jpg

資料圖

阿司匹林無疑是一種現代奇迹般的藥物。在20世紀上半葉,它是最受歡迎的止痛藥之一,到20世紀60年代,人們發現它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血液稀釋特性。隨後的臨床試驗顯示,阿司匹林可以減少一個人的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這引發了20世紀90年代初的流行看法,即每天小劑量的阿司匹林可以用作50歲以上健康成年人的一種有前景的預防工具。

隨着時間的推移,許多研究人員開始質疑這種一般的健康建議。畢竟,如果阿司匹林是一種血液稀釋劑,那麼它肯定能增加一個人發生大出血事件的風險。這就提出了一個經典的醫學難題–阿司匹林的潛在危害是否超過了它的益處?

在過去十年中,越來越多的研究開始表明,健康成年人每天使用阿司匹林的風險可能大於其預防的益處。2019年發表的一項重要的薈萃研究總結了最近幾項臨床試驗的結果,其表明在其他健康的成年人中,每天使用阿司匹林導致的胃腸道和腦出血率的增加超過了對心臟健康的最小益處。

現在,美國預防服務衛生隊(USPTSF)已經正式更新了其一般建議–建議60歲以上的人如果之前沒有心臟健康問題不要開始每天服用阿司匹林。USPTSF是一個獨立的健康專家小組,40多年來一直為美國政府提供預防性健康建議。

USPTSF:不建議60歲以上的人服用阿司匹林來預防心臟病或中風

新健康建議分為兩個與年齡有關的層次:一個是反對60歲以上的人開始使用阿司匹林作為預防工具的全面建議,另一個是建議40至59歲之間有心血管疾病(CVD)高風險的人跟他們的醫生討論每日使用阿司匹林是否適合他們。

USPTSF的成員John Wong指出:“40至59歲的人,如果沒有心血管疾病的病史,但有較高的風險可能會從開始服用阿司匹林來預防第一次心臟病發作或中風中受益。重要的是,他們要和他們的醫療專家一起決定開始服用阿司匹林是否適合他們,因為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確實可能有嚴重的危害。”

對於60歲以下的人,USPTSF建議在開始每日服用阿司匹林之前考慮各種因素。這些因素可以包括病人的個人出血風險和他們的心血管疾病家族史。

但對於60歲以上的人來說,建議更加明確。在沒有任何預先存在的心臟病或中風診斷的情況下,阿司匹林的潛在危害超過了益處。

“根據目前的證據,工作組建議60歲及以上的人不要開始服用阿司匹林來預防第一次心臟病發作或中風,”工作組副主席Michael Barry說道,“因為內部出血的機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增加,使用阿司匹林的潛在危害抵消了這個年齡組的好處。”

值得注意的是,USPTSF強調那些已經在服用阿司匹林的人不應該在沒有諮詢醫生的情況下停止任何藥物治療。仍有很多成年人有合理的臨床理由來每日服用一定劑量的阿司匹林。相反,這項新建議只針對60歲以上的健康成年人,他們沒有預先存在的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因素。

(0)
上一篇 2022-04-27 11:24
下一篇 2022-04-27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