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正開發自動避撞系統 應對複雜路況

日產汽車公司25日就自動緊急避免相撞事故的駕駛輔助技術召開了線上說明會。該系統在切換車道以避免可能相撞的車輛后能應對行人突然衝出等複雜路況,日產力爭到2020年代中期完成開發,到2030年用於所有新車。

日產正開發自動避撞系統 應對複雜路況

正在開發中的樣車採用高性能傳感器,可準確捕捉周圍物體的位置及前方300米外的障礙物。今後的課題是傳感器的小型化和削減成本。

日產專務執行董事淺見孝雄在線上說明會上表示,“在自動駕駛技術領域,安全性成為重大課題。”他認為新系統將大大助益自動駕駛的進步。

記者日前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日產試車場試乘了樣車,在避開可能相撞的車輛后,樣車會在突然出現的人偶前自動急剎車。

本田公司也在開發利用人工智能(AI),根據駕駛員能力及狀態事先告知危險、提醒注意的駕駛輔助技術,力爭2020年代後半期投入實用。

(0)
上一篇 2022-04-25 15:03
下一篇 2022-04-25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