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連花清瘟”不是新冠預防葯 接種疫苗可獲得免疫力

前不久,聯合國官微援引世衛組織的相關報告稱,中藥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降低輕型、普通型病例轉為重症,縮短病毒清除時間,改善輕型和普通型患者的臨床預后。經查,在3月14日印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中專門有“中醫治療”的章節,內容明確,對醫學觀察期、臨床治療期(確診病例)的部分病患(輕型、普通型),推薦服用連花清瘟膠囊(顆粒)作為治療藥物。

據北京日報,對於一些民眾的誤解,報道稱,《診療方案》中並未提到“連花清瘟可以預防新冠肺炎”。

實際上,按照《診療方案》中對於新冠流行病學特點的描述,人群普遍易感。感染后或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后可獲得一定的免疫力。

另外,報道引述包括龍華醫院中醫預防保健科主任等多名醫生的說法強調,連花清瘟是治療用藥,非預防用藥,提前口服不能預防新冠,若沒有癥狀不推薦服用。

專家還補充,中草藥含有的電解質很多,脾胃功能不佳、有胃潰瘍、肝腎功能不好的人不適合服用該葯。

值得一提的是,在《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中還進一步規範抗病毒治療,將國家葯監局批准的兩種特異性抗新冠病毒藥物寫入診療方案,即:PF-07321332/利托那韋片(Paxlovid)和國產單克隆抗體(安巴韋單抗/羅米司韋單抗注射液)。

專家:“連花清瘟”不是新冠預防葯 接種疫苗可獲得免疫力

相關文章:

鍾南山:有充足證據證明連花清瘟對治療新冠肺炎有效

瑞典封禁連花清瘟膠囊稱其無效 以嶺回應:與事實嚴重不符

進擊的連花清瘟

(0)
上一篇 2022-04-10 15:12
下一篇 2022-04-10 1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