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核酸現場為防疫者跳舞引爭議 網友抵制:影響防疫工作 增加感染風險

據白鹿視頻報道稱,疫情初,有家長體諒防疫工作者辛苦便派出家中萌娃跳舞感謝他們的付出,不少人因此感動紛紛點贊。但當越來越多的家長和萌娃,甚至大孩子、學校加入其中,統一使用《聽我說謝謝你》的背景音時,大部分網友卻對此表示反感。

甚至有不少網友發視頻抵制,認為一些家長為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讓孩子“出風頭”的行為會影響防疫工作,與其跳舞送“小心心”不如讓孩子好好居家學習。

KCLEHSA(I{Y36(KDIWXB8AA.png

對於這樣的行為,有專家直言,小朋友的舞蹈表演也引來了一定程度的圍觀,這給維持“一米間距”以及現場秩序帶來了一定的困難。為了拍攝效果,一些小朋友甚至在核酸檢測現場不戴口罩,若真因此增加了感染風險,防疫工作人員的努力豈不是泡了湯?這時候,體諒感恩的送溫暖行為反而變成了干擾和添亂。

若是核酸檢測工作常常被這種表演形式打斷,對“大白”們來說將是一種困擾。面的“感謝舞”,防疫工作人員不想傷害孩子的自尊心,也不願駁了大家的好意,但他們也有苦衷。穿着密不透風的防護服,一天要完成上千人次的檢測任務,時間緊任務重,比起停下核酸檢測工作來欣賞舞蹈,他們可能更想要早點完成任務休息一下。

深夜上門做核酸檢測,開門便發現自己被架到手機鏡頭面前,“強行”欣賞一段舞蹈,防疫工作人員內心在感動之餘也或許會有些無奈。在經歷了一天的高強度工作后本已身心俱疲,若是多出現幾次這種情況,他們何時才能完成工作回家休息呢?

孩子核酸現場為防疫者跳舞引爭議 網友抵制:影響防疫工作 增加感染風險

孩子核酸現場為防疫者跳舞引爭議 網友抵制:影響防疫工作 增加感染風險

(0)
上一篇 2022-03-28 10:05
下一篇 2022-03-28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