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在美國意外沒漲價,外媒:幫蘋果保持競爭優勢

美國地區,iPhone 14系列價格與去年基本持平,並未如傳言那般大幅提價。北京時間9月8日凌晨1點,蘋果舉辦主題為“Far Out(超前瞻)”的秋季新品發布會,推出iPhone 14系列新機、新款AirPods Pro和第八代Apple Watch等產品。

記者 楊陽

長期跟蹤蘋果的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稱,此次發布會上,蘋果“沒有帶來什麼驚喜”,只有一點出乎意料——在通脹衝擊全球經濟的情況下,蘋果沒有上漲美國地區的售價。

Gurman還認為,儘管iPhone 14的改進並無太大創新性,但新功能夠吸引消費者,外加沒有大幅提價,蘋果得以保持競爭優勢。

美國地區未漲價,與去年持平

發布會舉行之前,iPhone 14多次傳出漲價消息,但蘋果最終公布的價格與去年基本持平。

據蘋果美國官網,6.1英寸iPhone 14的起步價為799美元,與去年的iPhone 13相同,6.7英寸Plus機型的起步價899美元,Pro和Pro Max機型的起步價分別為999美元和1099美元。

iPhone 14系列價格 圖源:蘋果美國官網

iPhone 14系列價格 圖源:蘋果美國官網

Gurman指出,美國7月的年通脹率為8.5%,接近數十年來的高位,在如此情況下,蘋果卻沒有提高美國地區的售價。

《華爾街日報》也同樣關注到iPhone 14的價格情況,並在一篇報道中引用市場研究機構CCS Insight的首席分析師Ben Wood的觀點,稱iPhone 14在美國地區的售價並未上漲,這一事實令人驚訝。Wood表示,“我們曾預計通脹、生產成本上升以及運費等其他支出的增加,會導致蘋果提高售價。”

此前市場普遍預期iPhone 14將會提價。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曾預測iPhone 14系列的平均售價將上漲15%,主要原因是兩款iPhone 14 Pro機型價格更昂貴,且出貨量比例更高。

蘋果在中國地區的售價此前也頻傳上漲。招商證券研報此前稱,iPhone 14標準版並不會漲價,而Pro和Pro Max的售價分別為8999元和9999元起步。

據蘋果中國官網,中國區iPhone 14系列126GB儲存量機型的起步價與去年的iPhone 13基本持平。標準款機型起步價5999元,Plus機型起步價6999元,Pro機型起步價7999元,Pro Max機型起步價8999元。

而iPhone 14系列256GB、512GB以及1TB容量的機型均有漲價,漲價幅度100-500元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iPhone 13系列發布時,中國區售價相較於iPhone 12略有下調。去年iPhone 13售價5999元起,相比iPhone 12系列降價800元。iPhone 13 Pro和Max起售價格分別降價760元和500元。美國地區iPhone 12和13系列,容量相等情況下,售價未曾調整。

iPhone 14系列價格 圖源:蘋果官網

iPhone 14系列價格 圖源:蘋果官網

此外,蘋果推出的重頭產品——專為極限運動打造的手錶Apple Watch Ultra,起步價為799 美元,也低於市場預期。 Gurman此前曾預測,這款產品的售價在900美元至1000美元之間。

新品升級有限,但足以“保住地位”

Gurman認為,蘋果此次推出的產品“並未帶來什麼驚喜”。iPhone 14標準版的變動不多,大部分改進和升級體現在Pro機型上。

外觀上,如網上此前傳聞的一樣,蘋果重新設計了Pro機型屏幕頂部的凹槽,從“劉海屏”換為“藥丸屏”,並將其命名為“靈動島(Dynamic Island)”。

此外,Pro機型搭載A16芯片,配備更大的電池增強續航、更新4800萬像素的攝像頭還支持息屏顯示功能——鎖屏情況下,屏幕仍然能夠顯示天氣、日曆預約和股票行情等信息。

iPhone 14系列 圖源:蘋果官網

iPhone 14系列 圖源:蘋果官網

Gurman稱,儘管蘋果並未帶來革新性變化,但這些新功能也足夠吸引用戶,外加此次沒有大幅提價,因此蘋果能夠在與三星等智能手機的競爭中“站穩腳跟”。

數據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董事總經理Neil Saunders同樣表示,“本次秋季新品發布中,蘋果的新產品沒有進行開創性的創新,只是漸進式的改進。但我們相信,在宣傳新產品、說服用戶購買新品方面。蘋果已經下足了功夫。”

iPhone一直是蘋果最重要的產品,去年銷售額近1920億美元,占其總收入的一半以上。除了自身銷售額,iPhone還能幫助公司從 App Store 和 Apple TV+ 等服務中獲得額外收入。

據英國《金融時報》,截至6月底,蘋果手機在美國智能手機中的佔比首次超過50%。Gurman表示,蘋果在此基礎上正在繼續努力。

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說,“iPhone今年銷售額令人印象深刻,這是蘋果在經濟衰退中得以保持競爭力的最大原因。這將是投資者在新品發布時的首要考慮的因素,蘋果要將這股勢頭保持下去。”

分析機構Insider Intelligence預測,今年蘋果手機將佔據美國智能手機市場的49%,到 2024年這一比例將增加到約50%。

美東時間9月7日收盤,蘋果股價上漲0.93%至155.96美元,今年以來已累計下跌14.31%。

(0)
上一篇 2022-09-08 10:12
下一篇 2022-09-08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