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炒幣客心不死 押注Luna將迎奇迹般復蘇

在上周穩定幣TerraUSD(UST)及其姊妹代幣Luna螺旋式暴跌后,韓國炒幣客認為,Luna幣價格已經跌無可跌,並在近期紛紛湧入其中。據了解,UST和Luna都是韓國人DoKwon於2018年設立的Terra區塊鏈項目所發行的虛擬幣。在上周UST意外暴雷后,用於吸收UST價格衝擊的姊妹代幣Luna價值幾乎完全蒸發。

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的數據,這兩種代幣令投資者損失了約420億美元。UST和Luna的崩盤還對全球加密貨幣市場造成了混亂,並使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在5月9日至12日期間損失了約四分之一的價值。

韓國炒幣客心不死 押注Luna將迎奇迹般復蘇

然而,Luna的價格暴跌並沒有讓炒幣客後退,反倒讓一大批投機者紛紛買入,並押注這一曾經在4月底價值接近100美元的代幣將迎來奇迹般的復蘇,甚至有部分人認為,這一代幣價值“大到不能倒”。

一位滿懷希望的投資者在韓國互聯網平台Naver的博客中寫道:“Luna曾經是虛擬貨幣市值前十的幣種,因此他們將不惜一切代價重振它”。並補充道,他在上周末通過國際加密貨幣交易所,以每枚0.33韓元(約合0.0003美元)的價格購買了30萬枚Luna。

這波投機熱潮的突然掀起,也讓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FSC)開始警惕,並在周二向人們警告不要投資Luna。

據FSC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截至5月15日,在韓國主要交易所,這一虛擬貨幣的投資者人數在短短兩天多的時間內增長了50%以上,達到28萬人。該消息人士稱,雖然有一些資金是從國外流入,但購買主要來自國內投機者。

但由於投機窗口有限,此次資金的買入對該代幣的價格幾乎沒有影響。在過去的一周里,Luna一直在0.0001至0.0004美分之間徘徊。此前,韓國最大的兩家交易所Bithumb和Upbit表示,將分別於5月27日和5月20日暫停對Luna的交易支持,而另一家韓國交易所Coinone則已經停止了Luna的交易。

拯救Terra生態系統

由於市場對股票和加密貨幣等波動性和風險資產的熱情,Luna和UST在早期一度躋身全球市值前十大加密貨幣之列。但在5月10日,當UST與美元一對一的“穩定掛鈎”被打破時,一切似乎都土崩瓦解了。

與由現金和資產支持以維持價值的穩定幣(如Tether和USD Coin)不同,像UST這類算法穩定幣沒有資產支持,而是通過與另一種加密貨幣的套利關係來維持價值。

如果其價格低於1美元,交易者可以將這種貨幣兌換成Luna,通過減少供應來提高UST的價格。相反,如果UST價格超過1美元,交易員可以將Luna兌換成UST,以保證UST與1美元掛鈎。

但這種機制在過去暴跌期間並沒有起作用。算法穩定幣依賴交易員把價格推回1美元,如果交易員不願意購買,這種貨幣就會陷入“死亡漩渦”。

隨着市場崩盤,數百名憤怒的散戶投資者在社交媒體上講述了他們的悲慘遭遇,甚至有部分人要求Kwon賠償損失。Kwon創立的Luna Foundation Guard基金在推特上曾表示,為了挽救UST,上周它已經花光了其幾乎全部儲備的比特幣,但UST幣值沒有恢復,這意味着Terra的努力徹底失敗了。

但Kwon沒有放棄,並提出了“復興計劃2”以拯救Terra生態系統,提案將在代幣持有者投票通過後生效。Kwon承諾投票將於5月18日開始。如果獲得通過,新的Luna區塊鏈將於5月27日上線。

(0)
上一篇 2022-05-19 19:42
下一篇 2022-05-19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