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特工被指曾因不滿一款投票應用威脅蘋果和Google高管

在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之前,俄羅斯試圖管理科技巨頭的活動,其中涉及到更多的秘密手法–包括威脅蘋果和Google員工刪除應用。科技巨頭對俄羅斯的壓力已經導致了俄羅斯政府以各種方式展開報復。然而在周六一份關於管理科技行業活動的報告中,俄羅斯似乎使用了老式的威脅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DSC00541.JPG

獲悉,蘋果和Google在莫斯科的高管曾在9月受到威脅,其中涉及到一款俄羅斯總統普京不喜歡的應用。據悉,特工出現在這兩家公司高管的家中,威脅他們在24小時內刪除該應用否則將面臨監禁。

根據該報告,Google迅速將他們的高管以假名轉移到一家酒店,認為附近有客人和酒店保安將能會提供一些保護。然而,特工們還是出現在他們的房間並提醒他們最後期限的到來。

Google官員認為,這些特工來自FSB即克格勃的繼承者。

恐嚇戰術起了作用,因為該應用在幾個小時內就從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中被撤下。據悉,該應用旨在幫助人們登記反對普京的抗議投票。

儘管有當面的威脅,蘋果和Google仍都繼續在俄羅斯運營並遵守當地法律–一直到俄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之時。

(0)
上一篇 2022-03-13 08:28
下一篇 2022-03-13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