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P3晶圓廠下月開始安裝設備 計劃下半年建成

三星電子2020年開始在韓國平澤市建設的P3晶圓廠,將在下月開始設備的安裝,計劃在今年下半年建成。三星平澤P3晶圓廠下月開始設備的安裝,是韓國媒體率先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報道的,設備的進入及安裝將持續到7月份,較最初計劃的時間將提前1個月。

Samsung-Electronics-Foundry-Line-Pyeongtaek-Factory-Campus.jpg

三星電子在平澤建設的P3工廠,佔地70萬平方米,將成為全球園區最大的晶圓廠,是三星電子P2工廠的1.7倍。當然,工廠的投資也會相當龐大,他們計劃未來幾年最少投資30萬億韓元,最多則投資50萬億韓元,也就是至少投資240億美元,最高投資400億美元。

從外媒的報道來看,三星電子平澤P3晶圓廠,規劃的是一座既生產存儲芯片,又生產邏輯芯片的工廠,率先投產的是NAND閃存,隨後是DRAM,隨後是採用3nm工藝為其他廠商代工晶圓的生產線。

三星電子平澤P3晶圓廠率先開始生產NAND閃存,也就意味着工廠設備的安裝,將從NAND閃存生產設備開始,外媒在報道中是表示在5月份的第一個周就將開始安裝。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電子的這一座工廠,將大量採用極紫外光刻機。外媒在報道中就提到,這一工廠的NAND閃存生產線,將採用極紫外光刻機生產第7代176層V-NAND閃存,為其他廠商代工晶圓的3nm工藝,也需要極紫外光刻機。

(0)
上一篇 2022-04-24 17:01
下一篇 2022-04-24 17: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