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擋下子彈 拯救了一名烏克蘭士兵的生命

智能手機爆炸並危及用戶生命的報道頻頻出現的時候,一段來自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的視頻顯示,一名烏克蘭士兵聲稱他的生命是由他的智能手機所救。在這段在社交媒體上瘋傳的45秒視頻中,可以看到這名士兵用烏克蘭語與正在拍攝視頻的同事交談,並展示了被打了一個彈孔的智能手機。

在視頻中,口徑7.62毫米的子彈仍然卡在手機中,士兵告訴他的同事:”……智能手機救了我的命。”視頻中聽到槍聲和爆炸聲時,可以看到這名士兵在戰壕里。

Ukraine-soldier-smartphone-saves-life.webp

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哪個品牌的智能手機,但用戶猜測這可能是一部三星設備。Twitter和Reddit上的其他用戶圍繞諾基亞手機的堅韌度開起了玩笑,一位Redditor寫道:”不過顯然不是諾基亞,否則,子彈就會被湮滅,他就能繼續使用手機了”。

這不是第一次報道手機從子彈中拯救主人的事件。諾基亞、黑莓、三星、HTC,甚至是蘋果iPhone的用戶過去都曾報告說,他們的手機救了他們,使他們免於被子彈擊中。

2016年,阿富汗的一名男子聲稱他的諾基亞301在一顆子彈射入設備時救了他的命。2012年,一名諾基亞X2的用戶在戰亂的敘利亞拍攝叛軍和軍隊之間的戰鬥時,被子彈擊中而獲救。子彈卡在了手機里。

Nokia-lumia-bullet-630x420.webpNokia-x2-bullet-630x420.webp

2008年,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名園丁被一顆流彈擊中。這位68歲的老人最初以為是被石頭擊中,但當他打開摩托羅拉Razr手機的尼龍外殼時,一顆0.45口徑的子彈掉了出來。在2007年的一個類似故事中,一名士兵在伊拉克時,一顆子彈最終被卡在了他的iPod中從而挽救了他的生命。據報道,類似的子彈留在手機中的事件還涉及諾基亞Lumia 520、黑莓Curve和HTC Evo 3D。

2014年,台灣地區報道了一起事件,一名男子在餐館中被槍擊,子彈卡在他的三星Galaxy Mega 6.3中,險些擊中他的胸部,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款手機此前曾因其尺寸而受到批評。

(0)
上一篇 2022-04-23 16:50
下一篇 2022-04-23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