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星際飛船助推器損壞不嚴重 最早下周就能重返發射台

7月14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三,SpaceX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透露,星際飛船系統的超級重型助推器發生爆炸后的損壞並不嚴重,“可能”將於下周重返發射台。本周一,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在SpaceX位於德克薩斯州南部的發射場進行地面測試時發生爆炸,隨後被工程技術人員從發射台拆走。

馬斯克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損壞是輕微的,但助推器將被轉移回高艙進行檢查,可能會在下周返回發射台。”

馬斯克:SpaceX星際飛船助推器損壞不嚴重 最早下周就能重返發射台馬斯克:SpaceX星際飛船助推器損壞不嚴重 最早下周就能重返發射台馬斯克:SpaceX星際飛船助推器損壞不嚴重 最早下周就能重返發射台

本周一,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在發射台進行發射前測試時,發動機部分突然起火,衝擊波掠過整個SpaceX發射場。

SpaceX公司曾數次將星際飛船系統上半部分的早期原型發射到離地面約6英里(約合9.66公里)的地方,但從未將近400英尺(121.92米)高的完整版星際飛船系統發射到軌道上。這是一項更具挑戰性的任務。

該公司計劃在今年夏季結束時進行首次軌道飛行測試,旨在實現火箭研發過程中一個拖延已久的關鍵目標,但周一的事故讓人們擔心SpaceX能否按計劃完成測試。

負責監督火箭發射和重返大氣層安全的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爆炸發生后,其就與SpaceX“密切接觸”。但由於這一爆炸事件並沒有發生在正式的發射活動期間,FAA表示不會展開正式調查。

馬斯克:SpaceX星際飛船助推器損壞不嚴重 最早下周就能重返發射台

馬斯克此前就表示,SpaceX把超級重型助推器運回高艙,對搭載的33台火箭發動機進行更仔細檢查。

馬斯克周三還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測試順利,“最快下個月”就可以進行星際飛船系統的軌道飛行測試。

星際飛船系統是馬斯克向月球和火星運送人類和貨物目標的核心航天設備。去年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選中星際飛船系統,用於將宇航員送上月球表面。

SpaceX公司在位於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龐大的設施中開發星際飛船系統,並計劃未來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發射台將星際飛船送入太空。(辰辰)

(0)
上一篇 2022-07-14 07:59
下一篇 2022-07-14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