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在哪?ChargerLAB分享蘋果原裝1.8米雷靂4 Pro連接線拆解視頻

當蘋果在 3 月發布 Mac Studio 和 Studio Display 時,許多人並未留意到該公司也悄然推出了新款雷靂 4 Pro 連接線。儘管售價 159 美元(國行 1169 RMB)的三米版本仍未上市,但 ChargerLAB 的老夥計們已經分享了售價 129 美元(國行 949 RMB)的 1.8 米雷靂 4 Pro 連接線的破拆視頻,讓我們對這款原裝線到底“貴在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jpg

視頻封面(來自:ChargerLAB / YouTube)

據悉,適用於新款 Mac Studio 和 Studio Display 的 1.8 米原裝雷靂 4 Pro 連接線,支持高達 100W 的充電功率、以及 40 Gb/s 的數據傳輸。

在 6 分多鐘的時間裡,ChargerLAB 耐心講述了這條線纜的優質材料和結構設計。可知在 19 條銅線中,供電用的那 6 條都有鍍錫處理。

2.jpg

蘋果官網傳送門(1.8 米 / 3.0 米)

此外線纜向後兼容雷靂 3 和 USB 3(兩條線用於 USB 2.0 傳輸),且多條線都鍍有銀或銅。連接器本體採用了優質部件,包裹在耐用的黃銅外殼中、輔以 24K 鍍金引腳。

為了實現較長距離的高速信號傳輸,接頭尾部帶有用於信號重建和減少抖動的英特爾芯片,線材外部還帶有防水防塵和增加耐用性的編織網。

The Most Expensive Cable Teardown of Apple Thunderbolt 4 Pro Cable(via)

最後,ChargerLAB 認為這條蘋果 1.8 米原裝雷靂 4 Pro 連接線的做工和性能都相當出眾。

但是對於要求不高的普通用戶來說,市面上還是有不少價格低至 40 美元(約 260 RMB)的實惠替代品可供選擇。

(0)
上一篇 2022-04-23 16:50
下一篇 2022-04-23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