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感染新冠超1年男子已去世:病程長達505天 攜帶10種病毒突變

綜合國內媒體報道,英國科學家發布研究報告稱,英國一名患者感染新冠近一年半,長達505天,或是世界上已知持續時間最長的病例。目前,這名患者已經死亡。該患者在2020年就感染了新冠病毒,可能是其免疫系統較弱,在對其死亡前的505天持續觀察中發現,他的新冠病毒檢測一直呈陽性。

倫敦國王學院及蓋伊和聖托馬斯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基金會的研究人員,對九名患有頑固性新冠肺炎的病人進行了跟蹤調查,以了解病毒在感染過程中是如何演變的。

這些患者的免疫系統因器官移植、艾滋病、癌症等疾病的治療而被削弱。出於隱私原因,他們的身份未被公布。

最新研究指出,免疫系統較弱的患者特別容易長期感染新冠病毒。被研究的9名患者中有4人死亡,其中可能只有不到一半是直接死於新冠病毒。

感染505天的患者身上的病毒更是攜帶了10種突變,這些突變包括外界的阿爾法、伽馬和奧密克戎在內的幾個主要變種。

許多科學家懷疑,一些令人擔憂的變體,例如奧密克戎,就是出現在持續感染的患者身上,其他新變體也是可能來源於此。

世界首例感染新冠超1年男子已去世:病程長達505天 攜帶10種病毒突變

(0)
上一篇 2022-04-23 11:52
下一篇 2022-04-23 1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