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在設計混合現實設備 價格至少3000美元

之前一直有消息稱,蘋果正在構建一款重磅的革命性體驗設備,而它是AR/VR設備,從最新的消息看,這款新品已開始試產。最新消息稱,蘋果混合現實設備售價至少3000美元(約合人民幣超1萬9)。蘋果混合現實設備可能會將重點放在遊戲或者只是增強現實。

雖然新款Mac搭載了很強大的芯片,但macOS並不是理想的遊戲平台。蘋果遊戲訂閱服務Apple Arcade數量越來越多,但仍然無法與微軟、索尼和任天堂競爭。

據悉,蘋果三款AR/VR芯片的物理設計已經完成,芯片現已準備好試產。

蘋果正在設計混合現實設備 價格至少3000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這三款芯片將交由台積電量產,量產需要至少1年時間。缺乏先進的機器學習功能是因為頭顯旨在與主機設備(大概是iPhone或計算機)進行無線通信。主機設備將具有顯示虛擬、增強或混合現實圖像所需的計算任務。

該芯片的設計基於台積電的 5nm 製造工藝,表明它在推出時不會是尖端的硅片。除了SoC和另外兩個芯片,據報道,蘋果還完成了頭顯的圖像傳感器和顯示驅動程序的設計,同時還會搭載定製版iOS系統。

有着蘋果爆料一哥的郭明錤之前就曾表示,蘋果將於2022年推出VR頭顯,2025年還有AR眼鏡。

報告中指出,蘋果計劃在 “2022年中期”發布傳聞已久的VR頭戴,隨後在2025年推出AR眼鏡。”我們預測,蘋果的MR/AR產品路線圖包括三個階段:2022年的頭顯型、2025年的眼鏡型和2030-2040年的隱形眼鏡型。我們預見,頭顯產品將提供AR和VR體驗,而眼鏡和隱形眼鏡類型的產品更可能專註於AR應用。”

目前蘋果混合現實頭盔的幾款原型機重量為200-300克,但他表示如果蘋果能夠解決技術問題,最終的重量將降低到100-200克,這將比許多現有的VR設備要輕很多。

(0)
上一篇 2021-11-01 07:53
下一篇 2021-11-01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