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肩部疼痛:科學家們開發出一種恢復受損肩袖的方法

典型的辦公室工作人員由於從事久坐的辦公桌工作經常會出現全身酸痛。即使是年輕人也可能出現肩部疼痛,這在以前主要是老年人的問題。一旦肩部疼痛悄然而至,人們就很難給自己穿衣服,更不用說自由移動自己的身體,同時也很難入睡。

雖然肩袖經常會隨着我們的年齡增長而自然受到傷害,但修復它們已經表現出困難。

Researchers-POSTECH-and-Harvard-Medical-School-e1656833554366.jpg

通過跟哈佛醫學院的Hak Soo Choi教授合作,由Dong-Woo Cho教授、Suhun Chae博士和Jinah Jang教授及博士生Uijung Yong組成的浦項科技大學研究小組開發了一個可以修復受損肩袖的複雜組織平台。這個平台可以精確複製肩袖的複雜結構,它使用組織特定的細胞外基質生物墨水進行3D生物打印。

國際雜誌《Bioactive Materials》最近發表了這項研究的結果,它有可能為慢性肩痛患者帶來新的希望。

研究小組將這個平台移植到有全厚肩袖損傷的大鼠身上。 研究人員觀察到組織再生和肩部功能的恢復。結果證明,這個包括幹細胞的平台實際上能使肩袖再生。

據了解,研究人員將組織特異性生物成像劑跟近紅外熒光成像結合在一起從而對這一過程進行可視化處理。通過使用這種技術,科學家得以以非侵入性的方式實時監測動物模型的解剖變化和再生過程。

告別肩部疼痛:科學家們開發出一種恢復受損肩袖的方法

這個平台提供了一個跟實際組織相似的微環境和成分。因此,一旦應用於患者,預計會有很高的治療效果並最終恢復肩部功能。它為那些不能使用自體組織再生肩袖的患者提供了一個定製的治療方案,這對他們非常有利。

(0)
上一篇 2022-07-04 09:27
下一篇 2022-07-04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