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化學污染現在已經超出了地球的安全邊界

據New Atlas報道,包括塑料在內的化學污染物會以各種方式影響地球。一項新研究發現,這些“新型實體”的製造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各國政府現在無法評估,更不用說控制對地球生態系統的風險,這使我們超越了安全的“地球邊界”,危及地球的穩定。

下載.webp

在斯德哥爾摩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們的領導下,這項研究評估了人造化學品進入環境的速度,並聲稱這是第一個評估對地球系統穩定性影響的研究。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全球市場上大約有35萬個這樣的“新型實體”,包括塑料、殺蟲劑、工業化學品、消費品中的化學品、藥品和抗生素,其中大部分進入了環境。

“自1950年以來,化學品的生產已經增加了50倍。”來自斯德哥爾摩恢復力中心的研究合著者Patricia Villarubia-Gómez說:“預計到2050年這一數字將再次增加兩倍。”

科學家們通過他們所謂的行星邊界的框架來看待這個問題,這些邊界代表了地球已經存在了一萬年的穩定狀態。這些邊界包括溫室氣體排放、生物多樣性、淡水和其他可能影響地球穩定的環境因素的安全限度。這項新研究探討了“新型實體”的邊界,並研究了它們影響地球健康的多種方式,例如通過採礦、壓裂和廢物管理等。

下載.png

Villarubia-Gómez說:“社會正在生產和向環境釋放新的化學品和其他新實體的速度與保持在人類的安全操作空間內不一致。”

塑料污染是一個特別值得關注的問題,這種材料含有超過10000種化學物質,因此會給環境帶來各種新的危害。研究表明,塑料存在於世界上最偏遠的環境中,包括北極、南極和珠穆朗瑪峰的高處。此外,他們還顯示了塑料如何影響海洋生物,甚至對人體細胞產生有毒影響。

據該團隊稱,2000年至2015年期間,塑料產量增加了79%,地球上的塑料總質量是所有活體哺乳動物質量的兩倍以上。有史以來生產的大約80%的塑料仍然存在於環境中,預計生產和後續污染只會繼續增加。

科學家們表示,這些關於化學品生產和污染的趨勢正在危及地球系統,應該採取措施來阻止這種趨勢。

es1c04158_0003.gif

Carney Almroth說:“我們需要努力實施一個固定的化學品生產和排放上限。”

來自斯德哥爾摩恢復力中心的Sarah Cornell補充說:“轉向循環經濟真的很重要。這意味着要改變材料和產品,使它們能夠被重新使用而不是浪費,設計化學品和產品以利於回收,以及更好地篩選化學品的安全性和在地球系統中整個影響路徑的可持續性。”

這項研究發表在《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1-19 14:48
下一篇 2022-01-19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