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明了優化分離奧利奧餅乾的設備

麻省理工學院的一個機械工程師團隊最近開發了一個 “奧利奧儀”,以測試分離奧利奧餅乾兩半的最佳方式,從而使裡面的麵餅和奶油餡保持不碎裂。

這是一項流變學的練習,或者說是對物質如何流動的研究。(他們把這個特殊的實驗稱為”奧利奧學”。)在這種情況下,流體是奶油餡,一種柔軟的固體,團隊將其歸類為”糊狀”,這意味着它不是很脆(不像餅乾),而且相對柔軟(像麵包)。

奧利奧奶油是一種屈服應力流體,一組包括餅乾麵糰、奶油作為軟固體的流體,這意味着它們只有在施加足夠的壓力時才會流動,或改變形狀。就餅乾而言,這種壓力要麼來自於你的手打開餅乾,要麼來自於你的牙齒切入。

QQ圖片20220422011644.png

該團隊建立了他們的奧利奧測量儀,以測試不同類型的奧利奧如何分離,特別注意一旦餅乾裂開,奶油在兩塊麵餅上的分佈。他們的研究今天發表在《流體物理學》上。

研究人員最喜歡的扭曲方式是一邊旋轉一邊從一邊拉開奧利奧,作為一種剝離和扭曲,這對於獲得一個非常乾淨的突破是最可靠的。從直覺上講,剝落是眾所周知的導致膠粘劑失效的原因,比如當你想從表面上撕下一張貼紙而不撕開貼紙本身。

Oreometer不具備剝離能力,所以該團隊用它來扭動餅乾。餅乾放在兩個夾子之間,夾子上的橡皮筋調整麵餅上的扭矩。當一分錢被添加到一側的室中時,夾子就會旋轉,將餅乾分離。

研究人員發現,奶油經常停留在麵餅的一側,而不是另一側,他們認為這是奧利奧餅乾的生產方式造成的。他們測試了普通的奧利奧餅乾以及雙倍和大倍的品種,後者有更多的奶油餡,並沒有報告奶油的數量和餅乾分離的乾淨程度之間有任何明顯的關聯。

(0)
上一篇 2022-04-22 01:49
下一篇 2022-04-22 0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