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探測器將對金星深層大氣進行詳細調查

美國宇航局將向金星發射名為DAVINCI,直徑為一米的探測器,冒着金星表面附近的高溫和壓力,探索從雲層上方到接近表面的大氣層,該地形可能是過去的一個大陸。在其最後一公里的自由落體下降過程中,DAVINCI探測器將首次捕捉到金星上最深層大氣的壯觀圖像,並且對金星進行化學測量。

美國宇航局的金星深層大氣惰性氣體、化學和成像調查(DAVINCI)任務將於2029年發射,它將為金星帶來一套豐富的儀器,以解決有關地球姊妹行星的長期問題。一些科學家認為,金星在過去可能曾經更像地球,有海洋和宜人的表面溫度。DAVINCI數據將幫助我們確定這種令人感興趣的可能性是否屬實。

QQ圖片20211112215107.png

金星神秘過去的線索可能隱藏在大氣氣體中,或者在這個星球山地高地與古代水形成的表面岩石中。在兩次飛越期間,DAVINCI運載、中繼和成像航天器將在這顆行星的白天收集數據,這些數據是用一個叫做緊湊型紫外可見光成像光譜儀(CUVIS)的儀器在金星高層大氣中探測吸收紫外光的未知化合物,在這顆行星的夜晚,金星觀測偵察成像系統(VISOR)將感知來自金星表面從雲層下出現的熱量,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整個金星不同地區的組成。VISOR還將在紫外線下研究金星日面的雲層,製作雲層運動電影。

金星有一個炙熱的表面,比你家裡的烤箱還熱,複雜的大氣層比地球的厚90倍,主要由二氧化碳和硫酸雲組成。在發射兩年後,DAVINCI下降球體將由運載飛船投放到這個極端環境中,以直接測量金星大氣,並拍攝雲層下表面的鳥瞰圖。下降地點,即Alpha Reg,是一個多山的高原地區,其岩石可能有關於這個星球神秘過去的線索。鈦球設計是為了承受金星環境的惡劣條件,同時保護裡面的儀器。

金星可調諧激光光譜儀(VTLS)將測量為該星球過去提供線索的關鍵氣體,包括可能暗示過去存在水的化合物。金星質譜儀(VMS)將詳細研究大氣層,包括從67公里到近地面的惰性氣體和微量氣體。金星大氣結構調查(VASI)將在整個下降過程中測量壓力、溫度和風。

通過下降球體底部的透明藍寶石窗口,金星下降成像儀(VenDI)將繪製Alpha Regio區的三維地形和組成,其地形分辨率高達亞米級。最後,一個被稱為金星含氧量實驗(VfOx)的學生合作實驗將被安裝在探測器上,以測量深層大氣中的氧氣。這組數據將有助於改寫關於金星的教科書,甚至可能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其他太陽系中類似金星的行星。

(0)
上一篇 2021-11-12 22:13
下一篇 2021-11-12 2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