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區無人機送貨絕對可行但可能不值得努力

Wing(Alphabet的子公司)決心證明無人機送貨可以成功,並且絕對做到了,最近在澳大利亞完成了20萬次送貨,隨後在本月啟動了向德克薩斯州一個社區的擴展。

正如我們過去報道的那樣,無人機送貨肯定有價值。我覺得這種價值是當你有時間緊迫、價值非常高的東西,無法通過其他方式有效交付時。在這種情況下,就可以派出無人機。藥品和疫苗是典型的例子。

郊區無人機送貨絕對可行但可能不值得努力

將貨物(包括食物)送到人們手中是一項重要的任務,也是機器人完全有能力完成的任務。我完全希望我的雜貨由機器人送達,但我的雜貨中很少有一個蘋果,甚至更少有我現在急需一個蘋果的情況。還有其他解決最後一英里(或最後幾英里)問題的方法,無論是人行道機器人還是自動駕駛汽車,都有可能比無人機運送更多的貨物,特別是在郊區環境。

誠然,無人機送貨的獨特之處在於它的快速和直接,有時這也是必要的。同樣,人行道機器人和大型自動駕駛汽車也有自己的問題,其中許多問題可以用無人機來規避。我認為,消費者送貨無人機的位置是作為一個更廣泛的機器人送貨生態系統的一部分,由不同種類的機器人完成它們最適合的任務。

郊區無人機送貨絕對可行但可能不值得努力

Wing在澳大利亞所做的,以及將繼續在德克薩斯州所做的,證明了郊區無人機送貨可以從技術角度發揮作用,這不是一個小成就。硬件、軟件、基礎設施、多年來的大規模運營,這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但是,這並不一定能證明一個問題得到了有效或可持續的解決,特別是相對於其他解決類似問題的方式,而且也不清楚Wing對所有這些的成本有多少補貼,以及它的長期商業計劃是什麼。

如果我們現在假設Wing至少已經很好地掌握了圍繞郊區無人機送貨的技術挑戰,這仍然留下了三個大問題。首先,Wing公司對時間、金錢和工程人才的大量投資是否真的能轉化為長期盈利的商業模式?第二,小型無人機一次最多攜帶1.2公斤的貨物,是否真的是解決將貨物及時送到需要的人手中的最佳方式?第三,即使郊區送貨的無人機能夠完成這個角色,它們是否應該?

Wing是在利用其資源和世界一流的工程專長,將機器人技術創造性地用於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還是在利用無人機送貨的固有新穎性來證明大量的基礎設施只是為了讓特定人群按需獲得單件食品?

(0)
上一篇 2022-04-22 02:19
下一篇 2022-04-22 0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