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軟銀擬出售法國Pepper機器人業務 目前正在談判

知情人士稱,軟銀集團正與德國機器人公司United Robotics
Group談判,商討出售位於法國巴黎的Pepper機器人業務。
兩位知情人士稱,目前談判正在進行中,該計劃將來也可能生變。目前尚不清楚,軟銀是否會保留該業務的一些股份,也不清楚這筆交易的價值。

消息稱軟銀擬出售法國Pepper機器人業務 目前正在談判

United Robotics Group由德國工業機器人製造商Hahn Automation資助,去年10月份成為軟銀Pepper和Nao機器人的歐洲總分銷商。對此,United Robotics Group拒絕發表評論。而軟銀之前曾表示,將繼續致力於Pepper機器人業務。

今年6月曾有報道稱,軟銀已停止生產Pepper機器人,並在全球範圍內大幅裁員。在法國,330名員工中約有一半被裁員。軟銀機器人業務在法國的運營可以追溯到2012年,當時軟銀收購了初創企業Aldebaran,後者為軟銀定製了Pepper機器人。

知情人士稱,由於士氣低落,法國更多員工之前陸續辭職,曾迫使軟銀髮布招聘廣告,以填補核心職能。另外,軟銀最近離職的銷售等領域的員工,已被United Robotics Group聘用。

此次重組,正值軟銀在Pepper業務失敗后,開始專註於銷售第三方硬件。據悉,軟銀已在英國創建了一個平行的銷售業務,以降低對巴黎業務的依賴。

(0)
上一篇 2021-10-22 20:00
下一篇 2021-10-22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