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未來的火星定居點可能是用細菌磚建造的

據CNET報道,人類未來在火星上定居可能不再是一個科幻夢。美國宇航局(NASA)目前對何時邁出火星第一步的預測是2030年,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近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個簡單的“2029”,以示他更樂觀的前景–到2050年,馬斯克甚至認為紅色星球上會有一個容納100萬人的城市。根據上周在《PLoS ONE》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與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合作的科學家們宣布,一種創新的設備可以把一些火星上的房子組裝起來:細菌磚。

基本上,他們建議將火星土壤與一種被稱為瓜爾膠的凝膠狀材料、尿素、氯化鎳和一種名為Sporosarcina pasteurii的細菌菌株結合起來,製成一種可塑漿。

對於一個原則性證明的原型,研究人員使用了火星土壤模擬物,因為,我們顯然沒有任何實際的火星土壤可以使用。但是模擬物幾乎與真實的東西相同,在這種帶有細菌的泥漿中,微生物執行了兩個重要的機制。它們將尿素轉化為碳酸鈣晶體,並分泌出一種叫做生物聚合物的粘性物質。

XT`JUX837H{Q5]TT31KWM9A.png

這些最終產品結合在一起,產生了一種水泥,將火星土壤牢固地固定在一起。氯化鎳也是這種混合物的關鍵 — 它幫助細菌生長和繁殖,儘管火星土壤的鐵含量很高,而鐵可能對生物體有毒。該團隊稱,將這種類似於水泥的微生物淤泥塑造成塊狀,就得到了可行的“太空磚”。

此外,作為一個額外的好處,研究人員看到他們的細菌方法減少了火星土壤的孔隙率。他們說,通常情況下,這一特點是開發火星景觀磚的主要障礙。

印度科學研究所機械工程系副教授、該論文的共同作者Aloke Kumar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細菌滲入孔隙深處,利用它們自身的蛋白質將顆粒結合在一起,減少孔隙率,導致磚塊更加堅固。”

Kumar和其他研究人員提出了這個概念,作為他們以前工作的一個分支,該工作涉及以最終月球基地的名義製作月球磚。然而,對於月球岩石,該團隊只能製造出一個圓柱形的形狀。另一方面,火星太空磚則可以獲得複雜的形狀。

展望未來,該團隊表示,它打算在未來的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任務中直接將一些細菌太空磚送入太空。這樣,他們就可以研究這些微生物是否以及如何在微重力條件下運作。在此之前,該團隊正在調查火星大氣的影響。火星大氣層非常稀薄,其密度幾乎是地球上的百分之一,化學性質與地球非常不同,通過在一個基於實驗室的密封室中模擬類似火星的條件,來研究他們的發明。

Kumar說:“我非常興奮,全世界的許多研究人員都在考慮殖民其他星球的問題。它可能不會很快發生,但人們正在積極努力。”

(0)
上一篇 2022-04-21 11:09
下一篇 2022-04-21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