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國汽車保值率研究:日系車封神 廣東省交易量最高

買新車都喜歡買保值率高的車,因此日系車在國內的銷量近些年一直都是穩步提升。如果買二手車的話,圖的就是性價比,你還會買性價比高的車嗎?日前,J.D.
Power(君迪)聯合58同城新車業務58汽車發布《中國汽車保值率研究報告》(2021年10月),從廠商、國別、品牌等多維角度展現近一年國內二手車交易市場現狀及保值率情況。

報告顯示,2021年多數二手車交易集中在緊湊型轎車和緊湊型SUV這兩大車型級別,上汽大眾是二手車交易量最高的汽車廠商。

在車輛保值率方面,日系車繼續“封神”,東風本田、廣汽本田和廣汽豐田分別位列汽車廠商保值率前三甲。並且前十品牌中,一半均為豪華車,雷克薩斯領先。自主品牌憑藉著極致的性價比,以微弱優勢領先美系和法系、韓系車型。

暢銷車型方面,緊湊型車和緊湊型SUV在二手車交易中佔比較高,分別為32.1%和14%。報告分析認為,市場保有量高、性價比高、經濟實用是緊湊款車型受青睞的主要原因。

10月中國汽車保值率研究:日系車封神 廣東省交易量最高

廠商層面來看,日系廠商如東風本田和廣汽本田的平均交易價格相對較高,均超過10萬元;二手車交易份額最高的是上汽大眾,佔總交易量近一成。

具體品牌商,豪華品牌的保值率依然遙遙領先,其中雷克薩斯位列第一名,保值率達68.14%,保時捷、本田緊隨其後,保值率分別為64.54%和62.02%。

在汽車廠商保值率榜單中,東風本田以63.4%的明顯優勢位列第一,廣汽本田和廣汽豐田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

自主品牌整體保值率為45.5%,以0.5個百分點的微弱優勢領先美系及部分歐系。雖然自主品牌整體水平與排名領先的日系和德系仍然有較大差距,但頭部自主品牌保值率已與排名前十的汽車廠商十分接近。

10月中國汽車保值率研究:日系車封神 廣東省交易量最高

此外,二手車交易的需求、活躍度不斷上升。從地域層面來看,二手車交易集中在經濟發達的直轄市及省會城市。廣東、上海、北京的二手車交易量,佔國內總交易量的一半以上,廣東是二手車交易第一大省。

同時,二手車因為已經經過首任車主的第一波巨額貶值,對二任賣家來說,到手之後的貶值有限,可以花一半的錢,享受到接近新車的車況,性價比居高,你在買第一輛車時,會考慮二手車嗎?

(0)
上一篇 2021-10-20 08:15
下一篇 2021-10-20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