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陽動力學天文台捕捉到強大的太陽耀斑

2022年4月16日,太陽發出了一個重要的太陽耀斑,在美國東部時間晚上11點34分達到高峰。美國宇航局(NASA)的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DO)不斷觀察太陽,捕捉到了這一事件的圖像。

ezgif-4-f9fa487e62.gif

2022年4月16日,NASA的太陽動力學天文台捕捉到了太陽耀斑——如圖左側的明亮閃光所示。

太陽耀斑是強大的能量爆發。耀斑和太陽爆發可以影響無線電通信、電網和導航信號,並對航天器和宇航員構成風險。

ezgif-4-ec5dfc3b2f.gif

這個耀斑被歸類為一個X級耀斑。X級表示最強烈的耀斑,而數字則提供了關於其強度的更多信息。 關於耀斑如何分類的更多信息可以在這裡找到。

要看空間天氣如何影響地球,請訪問NOAA的空間天氣預測中心,這是美國政府的空間天氣預報、觀察、警告和警報的官方來源。NASA通過一個航天器網絡定期監測太陽和空間環境,調查從太陽活動到太陽大氣層,以及地球周圍空間的粒子和磁場的一切。

(0)
上一篇 2022-04-21 09:58
下一篇 2022-04-21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