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現支持美國本土城市的AQI空氣質量數據顯示

早在去年,Google 就已經為 Nest Hub 和其它智能顯示屏設備帶來過 AQI 空氣質量數據的顯示。但現在,你也能夠在通過谷歌搜索某個城市時、指定獲取當地的空氣質量信息。9to5Google 通過一番試驗發現,除了美國和印度,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也會提供這方面的數據。

1.png

(截圖 via 9to5Google)

以美國本土為例,AQI 數據來自於 airnow.gov 和 PurpleAir 渠道。通過在谷歌搜索時使用特定的關鍵詞,還可在地圖下方看到空氣質量的彩條與詳細說明。

3.png

夜間模式截圖

如果覺得空白背景太晃眼,你也可以將網頁切換到瀏覽器適配的夜間模式。此外考慮到傳感器可能性能不佳,Google 還是給出了數據可能不太準確的免責聲明。

2.png

其實早在去年 11 月,Google 就已攜手當地合作夥伴推出了這項功能,只是最近才推廣到了美國本土 —— 適用於移動和桌面體驗、以及 Android / iOS 平台上的 Google 應用。

0.jpg

作為一項實用功能,它是在 2018 年 Google Weather 停止顯示空氣質量數據后重新出現的。下一步,該公司還打算將 AQI 數據融入 Android 版天氣應用(及其小部件中)。

(0)
上一篇 2022-04-21 09:58
下一篇 2022-04-21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