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要求搜索引擎和應用程序商店刪除電商平台Wish的入口

法國幾位政府部長發表了一份共同聲明,宣布他們已經要求在法國運營的主要搜索引擎和移動應用商店完全隱藏Wish的網站和移動應用。Wish是一個流行的電子商務平台,主要銷售來自中國商家的產品,但它不持有庫存,因為產品是直接從商家運給客戶的。

https---blogs-images.forbes.com-parmyolson-files-2017-09-Screen-Shot-2017-09-20-at-19.38.53-1200x1073.png

去年,法國負責消費者權益和欺詐的行政部門開始調查Wish。當時,法國消費者權益和反欺詐總局(DGCCRF)懷疑,在Wish上誤導消費者和銷售假貨相當容易,比如並非名牌運動鞋和香水的圖片錯誤地顯示了多家著名品牌的標誌。

法國政府隨後在Wish上訂購了140種不同的商品,其中大部分是直郵進口產品。這一次,他們想弄清楚這些產品是否安全。結果發現,他們在該平台上獲得的95%的玩具不符合歐洲法規–其中45%被認為是危險的,並且95%的抽檢產品在法律上而言沒有在歐洲銷售的許可,90%的商品在某種程度上還算得上是有安全隱患的。

而且,即使是平台上出售的廉價服裝珠寶也存在風險,他們訂購的那些珠寶中有62%被認為是有安全和健康隱患的,同樣,這些指標是基於140種產品的一個非常小的樣本。

當Wish被告知它正在銷售危險商品時,這些產品會在24小時內如期從市場上撤下。然而,”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產品仍然以不同的名稱提供,有時甚至來自同一個賣家。”並且,法國經濟部在其聲明中說:”該公司沒有保留任何與不合規和危險產品的交易有關的日誌。當Wish通知客戶他們購買了危險產品時,也不會提到產品召回的原因。”

2021年7月,法國負責消費者權益和欺詐的行政部門通知Wish,要求他們遵守歐洲關於電子商務和產品安全的規定。在採取進一步行動之前,該管理部門給了他們兩個月的整改緩衝時間。

四個月後,法國政府開始利用歐洲法規的最新變化,下架或阻止有問題的電商網站和應用程序。這是一個錯綜複雜的過程,但經濟部要求法國主管行政部門要求搜索引擎和應用程序商店取消對Wish的索引需要一點時間。在寫這篇報道的時候,Wish仍然可以在App Store中使用,法國互聯網用戶仍然可以在Google搜索結果中找到Wish的網站。

在此之後,Wish將在法國停止活動,網站將仍然可用,如果用戶的手機上已經有了這個應用程序,也仍然可以使用。但不會在App Store、Play Store或Google的搜索結果中看到它。

如果法國政府認為Wish已經實施了適當的改變以符合法國的法規,它可能會取消禁令。通過這一激進的決定,法國正在樹立一個先例,再次表明網絡正變得越來越分散,但官方解釋說這是為了消費者的最大利益而行動。

歐洲即將出台的《數字服務法》是否會對整個滴滴出行產生更大的影響,這也將是一個有趣的問題。歐洲預計將通過《數字服務法》對2000年以來的電子商務指令進行全面修訂。

(0)
上一篇 2021-11-24 20:56
下一篇 2021-11-24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