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交通部新規:司機可在車輛自動駕駛時看電視 發生事故個人無責

4月2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根據英國交通部提出的擬議交通法規修改方案,英國司機在車輛自動駕駛期間可以在汽車內置屏幕上觀看電視電影,但依舊不能使用移動電話。

28317309374_419aa2b36f_c(1).jpg

資料圖

按照新規,只要保持在一條車道上且時速低於60公里/小時,司機在車輛自動駕駛期間可以在汽車內置屏幕上觀看電視和電影,但應在需要時收回對車輛的控制權。當車輛在自動駕駛模式下發生事故的話,司機個人無責,將由保險公司負責。

交通部長特魯迪•哈里森(Trudy Harrison)表示,該擬議遵循了公眾的意見,將成為安全引入自動駕駛汽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將徹底改變我們的出行方式,另外自動駕駛技術也正在英國以同樣的速度發展。這樣我們可以幫助改變所有人的出行方式,同時推動全國經濟增長,確保英國作為全球科學超級大國的地位。

英國政府希望在2025年前建立一個完整的監管框架,以支持廣泛部署無人駕駛汽車技術。今年早些時候,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法律委員會發表了一份聯合報告,建議引入新的《自動車輛法案》。

(0)
上一篇 2022-04-20 16:58
下一篇 2022-04-20 16: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