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瑞薩電子 鎧俠日本3D NAND閃存工厂部分生產線也已因地震停產

受日本本州東岸近海3月16日7.4級地震影響,多家日本的工廠已經停產,其中就包括了全球重要的汽車半導體供應商瑞薩電子的3座工廠。而從外媒最新的報道來看,受地震影響停產的芯片廠商,不只是瑞薩電子,還有閃存芯片供應商鎧俠的部分生產線。

不只是瑞薩電子 鎧俠日本3D NAND閃存工厂部分生產線也已因地震停產

外媒的報道顯示,鎧俠位於日本Kitakami的K1工廠的部分生產線,就已經因為3月16日的地震而停產。K1工廠,是鎧俠旗下一座新的3D NAND閃存工廠。

鎧俠是由東芝的閃存業務部門發展而來,東芝在2018年在閃存業務部門出售,出售之後的這一業務部門,在2019年的10月1日開始採用鎧俠這一名稱。

由東芝閃存業務發展而來的鎧俠,是全球重要的NAND閃存供應商。相關機構的數據顯示,鎧俠在去年上半年是全球第二大NAND閃存供應商,市場份額僅次於三星電子。

目前還不清楚鎧俠停產的生產線,會在何時恢復生產。但作為全球重要的NAND閃存供應商,鎧俠的部分生產線停產,勢必會對全球NAND閃存的供應商造成影響,價格也有可能因此而有波動。

(0)
上一篇 2022-03-18 18:20
下一篇 2022-03-18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