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關注馬斯克收購Twitter交易 將來或展開調查

北京時間7月14日晚間消息,據報道,Twitter今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SEC上個月曾要求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對其有關Twitter交易的推文進行解釋,而馬斯克卻回應稱,沒有這個必要。

SEC關注馬斯克收購Twitter交易 將來或展開調查

由於對Twitter平台上機器人賬號的比例表示懷疑,馬斯克5月17日曾在Twitter上發文稱,除非Twitter能提供證據,證明其虛假用戶比例不到5%,否則收購交易將無法推進。

6月7日,馬斯克的律師在一封信中稱,SEC的工作人員對馬斯克的這條推文提出了質疑,並要求做出解釋。而馬斯克則認為,這條推文還足以讓他修改之前提交SEC的申報文件。

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律師事務所的律師邁克·林格勒(Mike Ringler)在信中寫道:“馬斯克認為,2022年5月17日在Twitter平台上發布的關於垃圾郵件和虛假賬戶的推文,還不足以讓他對之前提交的Schedule 13D文件進行任何必要的修訂。

林格勒還稱:“儘管馬斯克希望獲得信息來評估潛在的垃圾郵件和虛假賬戶,但當時馬斯克關於擬議交易的計劃和提議並未發生實質性變化。”

馬斯克律師的這封信表明,SEC正在就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交易的披露情況提出質疑。上周,馬斯克表示將放棄這筆交易,而Twitter已經提起訴訟。

2018年,馬斯克曾與SEC達成了一項和解協議。除了罰款、卸任特斯拉董事長,根據該和解協議,特斯拉還承諾對馬斯克的推文和其他有關公司的通訊進行監督。

今年3月,馬斯克請求法官終止這項協議,稱該協議被SEC用於踐踏《第一修正案》賦予他的權利,並事先限制他的言論。但該請求被法院駁回,而馬斯克也提起上訴。

今日有分析人士稱,SEC很可能會對馬斯克收購Twitter交易展開調查,以評估馬斯克在交易過程中是否誤導了市場。

(0)
上一篇 2022-07-14 22:28
下一篇 2022-07-14 2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