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可穿戴設備可在檢測到阿片類藥物過量時注入解毒劑

儘管藥物納洛酮在阿片類藥物過量的情況下可以成為救命稻草,但它必須被迅速施用。這就是一種新可穿戴設備的作用,據悉,它被設計成會首先檢測過量的影響然後再提供納洛酮注射的運作方式。

新可穿戴設備可在檢測到阿片類藥物過量時注入解毒劑

目前,該注射器處於運作的原型狀態,由華盛頓大學的科學家開發,該項研究項目由博士生Justin Chan領導。它需要被貼在使用者胃部的皮膚上,之後利用加速計和微處理器持續監測他們的身體運動和呼吸速率。

如果它檢測到持續缺乏運動–結合已知的跟阿片類藥物過量相關的呼吸模式–它就會自動使用可伸縮針頭從一個內置的儲液器中提供納洛酮的皮下注射。然後,該藥物應恢復正常呼吸。

此外,用戶的呼吸模式數據可以通過藍牙傳輸到附近的智能手機上以此來向病人或遠程護理人員發出提醒。

為了初步“訓練”該技術所使用的過量檢測算法,25名患有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的測試對象自願在訪問加拿大溫哥華的監督注射設施時佩戴該設備。當20名健康的測試對象隨後通過屏住呼吸模擬阿片類藥物引起的呼吸衰竭時(在醫院環境中),該設備會通過給他們注射納洛酮做出反應。

科學家們現在正在努力使該注射器變得更小、更隱蔽,另外還在着眼於將這項技術商業化。

這篇研究論文的共同作者Shyam Gollakota教授說道:“這種可穿戴的自動注射器可能有可能減少因阿片類藥物過量而導致的死亡。我們希望它能對這個國家的一大痛苦來源產生切實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1-11-23 08:15
下一篇 2021-11-23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