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收購阿斯頓·馬丁·拉貢達7.6%股份

9月30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吉利控股)宣布,其已完成對英國超豪華性能品牌阿斯頓·馬丁·拉貢達國際控股(以下簡稱阿斯頓·馬丁)7.60%股份的收購。吉利控股集團CEO李東輝表示:“我們很高興正式成為阿斯頓·馬丁的投資者,期待與阿斯頓·馬丁共同探討協同合作機會,阿斯頓·馬丁將繼續堅持其發展戰略,致力於實現長期可持續增長,提升盈利能力。”

吉利控股收購阿斯頓·馬丁·拉貢達7.6%股份

公開資料顯示,阿斯頓·馬丁總部位於英國,旗下車型包括Vantage、DB11、DBX等,銷往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已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

事實上,吉利控股近年來在國際汽車市場上一直動作頻頻,繼沃爾沃汽車之後,寶騰汽車、路特斯汽車等汽車品牌也被吉利收入麾下。業內分析認為,這與其全球化布局不無關係。

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桂生悅此前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採訪時曾表示,吉利多年來一直在積極布局國際市場,未來,國際化布局也將呈現爆髮式的成長。

“吉利控股在支持入股企業轉型方面擁有較豐富的經驗,且在超級電動和智能網聯領域有技術積累,這將助力阿斯頓·馬丁在未來取得更大成功。”李東輝認為。

官方數據顯示,今年8月,吉利汽車總銷量約為12.26萬輛,較去年同期增長約39%;1~8月,吉利汽車累計銷量約為85.91萬輛,同比增長5%。

根據此前披露的規劃,吉利汽車在2022年欲實現銷售250萬輛,同比增長10%的目標。

(0)
上一篇 2022-09-30 16:33
下一篇 2022-09-30 16: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