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微重力下火焰如何燃燒,NASA在國際空間站點火1500多個

4月20日消息,日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透露,自2017年以來,其已經通過微重力先進燃燒實驗(ACME)項目在國際空間站點燃1500多個火焰,目的是了解太空中的火焰燃燒現象和機制。

研究微重力下火焰如何燃燒,NASA在國際空間站點火1500多個

據悉,近五年來ACME項目已經先後進行六類研究。美國宇航局格倫研究中心ACME項目科學家丹尼斯·斯托克(Dennis Stocker)在最近的聲明中表示:“這些知識可以幫助地球上的設計師和工程師開發效率更高、污染更少、運行更安全的熔爐、發電廠、鍋爐等各種燃燒系統。”

ACME團隊主要在NASA位於克利夫蘭的格倫國際空間站有效載荷操作中心遠程進行點火實驗。

這些實驗是在國際空間站燃燒集成機架的一個模塊中進行,在軌運行共4年半的時間。今年2月份,NASA移除ACME項目,啟動新的火災安全試驗固體燃料點火和熄滅(SoFIE)項目。斯托克說,ACME項目貢獻超出最初設想。

斯托克表示:“超過1500個火焰被點燃,是最初計劃數量的三倍多。”“其中實現了不少第一,最引人注目的是在火焰冷卻和球形火焰領域的研究。”

NASA指出,ACME項目硬件設備將在2022年某個時候返回地球,未來將重新用於一系列新的實驗。

NASA表示,近五年來ACME主要完成六個旨在測試火焰不同方面的實驗。其中有主要研究實驗材料在沒有空氣流動太空艙中可以燃燒多久的燃燒速率仿真實驗以及有助於預測無煙和煤煙火焰結構和動力學的球形火焰結構和響應實驗等。

(0)
上一篇 2022-04-20 15:38
下一篇 2022-04-20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