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地球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達到了419ppm 是400多萬年來最高水平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周一宣布,5月份地球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達到了419ppm,是400多萬年來的最高水平。在去年因為新冠大流行病引發的封鎖而下滑之後,隨着經濟開放和人們恢復工作和旅行,溫室氣體的排放已經開始再次飆升。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在其公告中說,新發布的5月份二氧化碳水平數據顯示,全球社會迄今未能減緩大氣中捕熱氣體的積累。

740500c536ednmainimg-2019-mauna-loa-credit-susan-cobb_wide-a4d35ab19b705386276e16314cfccc1d46b1b37e-s1600-c85.webp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表示,人類每年向大氣層增加大約400億公噸的二氧化碳污染,如果我們想避免災難性的氣候變化,最優先的事項必須是儘早將二氧化碳污染減少到零。5月份的測量結果是由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和斯克里普斯海洋學研究所在夏威夷莫納羅亞火山頂上一個觀測站記錄的大氣數據月平均數。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從其測量結果中得出的月平均數為419.13ppm,來自斯克里普斯的科學家計算出的平均數為418.92ppm。一年前,平均數為417ppm。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表示,大氣層持有類似數量的二氧化碳是在上新世時期,大約410萬到450萬年前。當時,海平面高出78英尺。地球的平均溫度為7華氏度,在當時的北極苔原上可能已經生長了大片森林。早期人類祖先直立人,大約在200萬年前出現時,地球溫度更冷。當時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水平平均約為230ppm,略高於今天水平的一半。

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會在大氣中停留數百年之久。上個世紀二氧化碳的急劇增加幾乎完全是由人類活動驅動的,主要是化石燃料燃燒。氣候變化影響讓更大和更強烈的颶風、洪水、熱浪和野火經常襲擊世界各地。科學家們說,為了避免未來出現更可怕的情況,各國必須大幅減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的排放。

(0)
上一篇 2021-06-09 20:34
下一篇 2021-06-09 2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