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治療白內障可能很快就會成為現實

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的專家領導了一項抗白內障藥物的工作,該藥物在實驗室測試中顯示出令人鼓舞的結果目前,白內障只能通過手術治癒。然而,一種開創性的白內障新療法在實驗室測試中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積極結果,表明這種疾病可能很快就能用藥物治療。

Barbara-Pierscionek.jpg

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健康、教育、醫學和社會護理學院副院長Barbara Pierscionek,也是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

這項研究的結果於2022年5月2日發表在同行評議的《調查性眼科和視覺科學》雜誌上。

白內障是眼睛晶狀體的混濁,隨着時間的推移,會損害視力的質量。它是由晶狀體中的蛋白質紊亂引起的,導致蛋白質團塊堆積,使光線散射,大大限制了對視網膜的傳輸。據美國國家眼科研究所估計,白內障影響了約2440萬40歲或以上的美國人。核硬化性白內障、皮質性白內障和後部囊狀白內障是白內障的三種主要類型。

由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健康、教育、醫學和社會護理學院副院長(研究和創新)Barbara Pierscionek教授領導的一個國際科學家小組,一直在對一種曾被建議作為抗白內障藥物的氧化甾醇化合物進行先進的光學測試。

i1552-5783-63-5-15-f1_1652349017.9782.png

在實驗室試驗中,用氧化甾醇化合物VP1-001治療顯示,61%的鏡片的折射率曲線得到了改善–這是維持高聚焦能力所需的一個關鍵光學參數。這意味着晶狀體的蛋白質組織得到了恢復,導致晶狀體能夠更好地聚焦。在46%的病例中,晶狀體不透明度的降低也支持了這一點。

Pierscionek教授也是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RU)醫療技術研究中心的成員,他說。”這項研究顯示了一種化合物的積極作用,這種化合物曾被提議作為抗白內障藥物,但以前從未在晶狀體光學方面進行過測試。這是世界首例此類研究。”

“它表明,用該化合物治療的同一類型的白內障的眼睛與未用該化合物的眼睛相比,在光學方面有明顯的差異和改善。”

“某些類型的白內障出現了改善,但並非所有的白內障都出現了改善,這表明這可能是對特定白內障的一種治療方法。這表明在開發抗白內障藥物時可能需要對白內障類型進行區分。這是朝着用藥物而不是手術來治療這種極其常見的疾病邁出的重要一步”。

(0)
上一篇 2022-06-16 22:58
下一篇 2022-06-16 2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