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洗澡觸電身亡 房東被判賠43萬上熱搜

據都市報道稱,2020年12月,25歲的趙某在鄭州出租屋內洗澡時,因熱水器漏電不幸身亡。事故發生后,趙某家屬把房東告上法庭,索賠100多萬。根據調查,趙某租住房屋熱水器確實存在漏電問題,房東對趙某死亡負有責任。

而由於事發前幾天,曾有合租租客明確告知趙某,熱水器存在漏電現象,趙某也表示不會使用,並將情況告訴同住的女友,然而幾天後卻在再次使用時發生意外。

法院認為,趙某作為成年人,在明知隱患存在的情況下,沒有告知房東進行維修,也未自己進行維修,對於事故趙某也存在過錯。最終,法院判決雙方各承擔50%責任,房東賠償趙某家屬43萬餘元。目前,雙方均未上訴,判決已生效。

上述案例也是引起了網友的廣泛熱議,有網友表示,房東這應該找熱水器廠家,連帶責任吧,還有網友表示,那是不是簽合同的時候,可以簽上:熱水器請斷電后使用。如有意外,概不負責。

還有一部分網友直言:房東也倒霉。漏電沒人告訴他。以後租房子房東都會更加註意的。傢具家電質量配頂好 房子裡面發生意外。就會面臨索賠的情況,大家怎麼看此事?

租客洗澡觸電身亡 房東被判賠43萬上熱搜

租客洗澡觸電身亡 房東被判賠43萬上熱搜

(0)
上一篇 2022-04-20 08:28
下一篇 2022-04-20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