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通用汽車的EV1如何成為了世界上最稀有的汽車之一

早在90年代,在電動汽車(EV)成為一種事物之前,通用汽車公司(GM)就開始了一個雄心勃勃的項目:它將製造一種被稱為EV1的全電動汽車。這是在美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通過一項法規之後,該法規要求到1998年加州最大的汽車製造商銷售的所有汽車中至少有2%是零排放的汽車。

ELCP6H4WoAMH5Em.jpg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正是GM在1990年的洛杉磯汽車展上發布了一款名為Impact的電動概念車並過度承諾每年可交付10萬輛激發了CARB起草這項政策。

由於GM不想失去其在美國的最大市場份額,它在1996年至1999年期間生產了1117輛EV。這家汽車製造商無意向客戶出售EV1,它只提供租賃服務,合同到期后沒有購買條款。不過,這裡有一個關鍵問題:在CARB被迫在聯邦法院的訴訟中推翻零排放汽車政策后,GM逐漸召回了幾乎所有租賃的EV1車輛,並將其銷毀。據《史密森尼雜誌》報道,少數倖存下來的車輛在移交給博物館和大學之前,已被拆除了控制單元和電池。

GM並沒有設法取回所有的EV1汽車

顯然,GM並沒有拿到所有發給客戶、後來被召回的1117輛EV,因為一些司機拒絕交出車輛。據The Drive報道,一輛孤獨的倖存者EV1被發現遺棄在亞特蘭大的一個停車庫中。儘管不清楚在被遺忘在車庫之前是誰租賃了這輛EV1,但看起來它幾乎處於可駕駛狀態。

淺談通用汽車的EV1如何成為了世界上最稀有的汽車之一

除此之外,在博物館之外,唯一被證實的GM EV1的私人所有者是電影導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我真的很喜歡這輛車,當我聽說他們(GM)要把它們全部銷毀時,我把它藏了起來,這樣他們就無法得到它”,科波拉在Jay Leno’s Garage第一季第八集中證實了這一消息。

其他關於據稱在博物館外發現的通用汽車EV1汽車的報道則都是未經核實的謠言,這就是這款電動汽車仍是世界上最稀有的汽車之一的原因。問題仍然存在:如果汽車製造商沒有召回和銷毀所有這些EV1汽車會怎麼樣?這很難說,但有一點是肯定的:GM又回到了電動車行業,這一次,它將在這裡停留。

淺談通用汽車的EV1如何成為了世界上最稀有的汽車之一

淺談通用汽車的EV1如何成為了世界上最稀有的汽車之一

(0)
上一篇 2022-04-21 09:59
下一篇 2022-04-21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