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警方逮捕51名涉嫌非法倒賣3億公民信息的嫌疑人

Bleeping Computer 報道稱,烏克蘭執法部門剛剛逮捕了 51 名涉嫌在全球多個黑客論壇倒賣大量被盜個人數據的嫌犯。通過在境內不同地區開展的 117 次行動,執法部門查封了百餘個時間跨度在 2020 – 2021 年間的數據庫,可知其中包含了超過 3 億烏克蘭、歐洲、以及美國公民的信息。

1.jpg

(來自:Ukraine Cyberpolice)

收網行動期間,烏克蘭警方還端掉了用於倒賣被盜烏克蘭人和外國人信息的一個大型站點(官方新聞稿中未明確披露是哪一個)。

可以知曉的是,在這個現已關閉的黑市平台上,嫌疑人出售了大量被盜的個人數據,涵蓋了電話號碼、姓名、地址,甚至車輛登記信息。

2.jpg

視頻截圖

專註於打擊計算機系統領域犯罪的部門負責人 Serhiy Lypka 補充道:攻擊者在封閉的黑客論壇、社交網絡和通訊工具上叫賣相關資源,而他們通過 117 次搜索行動剷除了超過 90000 GB 的信息。

視頻(via)

據悉,本次落網的嫌疑人,是在該國 11 月發起的一項名為“DATA”的行動后被捕的。這項行動的目的,旨在阻止於黑市上非法分發的被盜個人數據。

(0)
上一篇 2021-12-14 16:16
下一篇 2021-12-14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