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體重過重的女性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幾乎高出一倍

根據今日(當地時間2022年4月18日)發表在《BMC Medicine》上的一項由英國癌症研究中心資助的研究顯示,女性終身超重幾乎會使其患子宮癌的風險翻倍。

750px-Diagram_showing_stage_1A_and_1B_cancer_of_the_womb_CRUK_196.svg.png

資料圖

來自布里斯托爾大學的這項研究是首次發現,BMI每增加5個單位,女性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幾乎就會增加一倍(增加88%)。這比大多數以前的研究表明的要高,並且還反映了終身的體重狀況,而不是像大多數其他研究那樣的時間快照。5個BMI單位是超重類別和肥胖類別之間的區別。

來自澳大利亞、比利時、德國、波蘭、瑞典、英國和美國的約12萬名女性被使用基因樣本進行研究,其中約1.3萬人患有子宮癌。這項全面的國際統計調查是同類調查中第一個研究較高的BMI在一生中對子宮內膜癌風險的影響。

據悉,研究人員觀察了14個特徵的標誌物,這些標誌物可能跟肥胖和子宮癌有關。他們發現了兩種激素–空腹胰島素和睾酮–增加了被診斷為子宮癌的風險。通過準確指出肥胖是如何增加癌症風險的如通過激素,科學家們在未來將可以通過使用藥物的方式來減少或增加已經有較高癌症風險的人的這些激素的水平。例比如用於治療糖尿病的二甲雙胍等藥物可以降低荷爾蒙的水平,研究表明這種藥物還會影響癌症風險,不過進一步的研究還在進行中。

子宮癌是跟肥胖最密切相關的癌症類型之一。它是高收入國家最常見的婦科癌症,也是英國女性第四大最常見的癌症–每36名女性中就有1名在其一生中被診斷出來。而在英國的子宮癌病例中,估計約1/3是由超重和肥胖引起的。

在英國,超重或肥胖是第二大可預防的癌症原因。據估計,英國每20個癌症病例中就有一個是由超重引起。

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Emma Hazelwood說道:“這項研究是一個有趣的第一步,即如何利用基因分析來揭示肥胖如何導致癌症以及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肥胖和子宮癌之間的聯繫是眾所周知的,但這是最大的研究之一,它從分子水平上研究了這一問題的確切原因。我們期待着進一步的研究並探索我們現在如何利用這些信息來幫助減少跟肥胖症作鬥爭的人的癌症風險。”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的健康信息主管Julie Sharp表示:“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多年來一直在揭示肥胖和癌症之間的聯繫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像這樣的研究支持了超重或肥胖是英國癌症的第二大原因這一事實,另外還能幫助我們開始確定原因。這將在發現未來如何預防和治療癌症方面發揮關鍵作用。此外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調查究竟哪些治療方法和藥物可用於控制與肥胖症作鬥爭的人的癌症風險。我們已經知道,超重或肥胖會增加你患13種不同類型癌症的風險。為了降低你的癌症風險,重要的是通過均衡飲食和保持運動來保持健康的體重。”

Kath的故事

當Kath在2013年第一次開始出現出血時,她把它歸結為絕經。儘管她的女兒催促她去檢查,她還是繼續做她喜歡的工作–在Debenhams Trafford擔任文胸裝配工。但就在2013年聖誕節前,她有一次大出血,這促使她與醫生進行了預約。

2014年1月,Kath去看了她的全科醫生並被轉到皇家博爾頓醫院,在那裡她做了活檢。她被診斷為子宮癌。

“當你聽到癌症這個詞的時候,你的思想就會混亂,我在想:‘我還能活着看到我的孫子們長大嗎?’”Kath說道,“我感到噁心,因為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彷彿我在夢中。當我發現的時候,我很震驚,和握着我的手的丈夫哭了起來。”

幸運的是,Kath的癌症在儘可能早的階段被發現,這意味着她可以進行挽救生命的手術,即通過切除她的卵巢和宮頸來實現。手術切除了所有的癌症,這意味着她不需要放療或化療,她現在已經沒有癌症。

但她的這一段旅程並沒有就此結束。

“完成治療后,我想做一些改變,”Kath說道,“我們不知道是什麼導致了我的癌症,但我不得不承認,我的體重多了幾磅。因此,現在我鍛煉身體,吃得更好,使自己更健康。我也想成為我的家人的榜樣。”

現在,Kath每年都參加CRUK的Race For Life,並努力籌集資金和提高人們對癌症的認識。

Kath表示:“閱讀人們背上關於他們為什麼要跑步的一些文字,使我重新認識到這是多麼重要。我女兒的筆記說:‘為我們戰勝子宮癌的媽媽而跑!’看到子宮癌的發病率在上升令人擔憂,雖然體重不是唯一的風險因素,但我想鼓勵其他女性健康地生活以便更少的女性經歷我所經歷的。我希望我的故事能幫助其他人改變他們的生活。”

(0)
上一篇 2022-04-19 11:17
下一篇 2022-04-19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