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三星3nm工藝良品率仍遠不及預期 僅10%-20%

據國外媒體報道,在2月份有報道稱台積電的3nm工藝遇到良品率難題,可能影響到AMD、英偉達等部分客戶的產品路線圖之後,又出現了三星電子3nm工藝的良品率遠不及預期的消息。韓國媒體的報道顯示,三星電子3nm製程工藝的良品率,才到10%-20%,遠不及公司期望的目標,在提升3nm工藝的良品率方面,也陷入了掙扎。

外媒稱三星3nm工藝良品率仍遠不及預期 僅10%-20%

資料圖(三星與 IBM 合作研發 3nm GAAFET 晶體管工藝)

三星電子和台積電是目前已順利量產5nm工藝,並在推進3nm工藝量產事宜的晶圓代工商,與台積電繼續採用鰭式場效應晶體管(FinFET)架構不同,三星電子3nm工藝採用的是全環繞柵極晶體管(GAA)技術。

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份額連續多年遠不及台積電的三星電子,對他們的3nm製程工藝寄予厚望。在去年6月份就曾有報道稱,三星電子的3nm工藝已成功流片,距離量產又更近了一步,計劃在今年6月份開始量產。

不過,三星電子3nm工藝的良品率遠不及預期,還只是外媒的報道,並不是三星方面公布的消息。但如果三星電子3nm工藝的良品率,真如外媒報道的那樣遠低於目標,可能也會影響到最終的交付量,進而影響相關廠商的產品路線圖。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2月份曾有報道稱,三星重要客戶高通明年將推出的3nm工藝應用處理器,將交由台積電代工,同時由於4nm工藝的良品率低,高通也已將部分驍龍8 Gen 1交由台積電代工,不再由三星電子獨家代工。

(0)
上一篇 2022-04-18 17:47
下一篇 2022-04-18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