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將在印度銷售電動SUV 或在當地生產汽車

Fisker首席執行官Henrik
Fisker表示,該公司將於明年7月開始在印度銷售其Ocean電動SUV,並可能在未來幾年內開始在印度本土生產汽車。Fisk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到2025年至2026年,印度銷售電動汽車的步伐將加快,Fisker希望獲得先發優勢。“印度最終將實現電動化。印度電動化可能沒有美國、中國或歐洲發展得那麼快,但我們希望成為最先進入這一領域的國家之一。”

圖片.png

目前,印度汽車年銷量約為300萬輛,電動汽車僅佔1%,充電基礎設施不足和電池成本高昂是印度電動汽車銷量增長緩慢的部分原因。印度政府希望到2030年將電動汽車銷量佔比提高到30%,並向在當地生產電動汽車和相關零部件的公司提供數十億美元的激勵。

特斯拉在未能爭取到更低的汽車進口關稅後,擱置了進入印度市場的計劃。特斯拉和Fisker想法一致,希望先進口汽車來測試市場,然後才決定是否在當地生產。

Fisker承認,向印度進口汽車“非常昂貴”,但該公司希望利用Ocean打造自己的品牌,其較高的定價可能會限制汽車銷量。

Fisker Ocean在美國的零售價約為37,500美元。但是,Fisker將Ocean進口到印度將增加物流成本和100%的進口稅,這將使大多數印度買家無力購買這款車,因為印度市場上大部分的汽車售價都低於1.5萬美元。

Fisker表示,“如果你最終想在印度擁有更大的銷量,似乎必須在這裡投產汽車,或者至少進行一些組裝。”Fisker還透露,該公司正考慮在印度生產下一款電動汽車PEAR,但要等到2026年。

他認為,“如果我們能在印度銷售售價低於2萬美元的車,這將是最理想的情況。然後我們將獲得一定的銷量和市場份額。”他補充稱,如果他們找到合適的本地合作夥伴,在本地投產汽車的時間可能會更短。他還表示,Fisker在印度建立年產5萬輛汽車的工廠可能需要投資8億美元。

Fisker已與麥格納國際簽訂了代工製造協議,麥格納將在其奧地利子公司生產Ocean,並將其運往印度。該公司還與富士康達成了代工生產PEAR的協議。

Fisker還表示,該公司正為在新德里開設一個展廳尋找合適的地址,並正與汽車零部件供應商會面,為其全球生產採購零部件。

(0)
上一篇 2022-09-26 13:51
下一篇 2022-09-26 13: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