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年底大幅裁員?有員工稱補償方案尚未談妥

又一家互聯網企業傳出裁員消息。12月8日,澎湃新聞記者從多位內部員工處獲悉,快手科技(01024.HK)正在進行新一輪裁員。一快手員工告訴澎湃新聞記者,快手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地的商業化團隊將在年底前完成轉型,其中部分業務條線將被取消。而剩餘的業務條線,將在12月底前將辦公地點調整到杭州,“搬家和離職之間,二選一。”

快手年底大幅裁員?有員工稱補償方案尚未談妥

“不願意去杭州的員工都在等待離職。”該員工透露,由於目前裁員的補償方案尚未談妥,大部分員工談及此事,十分謹慎。

另一位員工告訴澎湃新聞記者,此次裁員為年底優化的一部分,主要針對的是績效不達標的員工,其中主要包括績效為C及以下的員工,部分B級績效的員工也有涉及。

此前,有員工在職場社交平台“脈脈”爆料稱,快手此次裁員範圍不僅包括基層員工,部分年齡超過35歲、非技術崗位的高管團隊也被裁員,其中不少人的年薪達到百萬級別。對此,快手某營銷團隊副總裁回應澎湃新聞記者稱,目前沒有收到類似通知。

至於裁員比例,有快手員工在社交媒體上爆料稱,此次快手裁員幅度達到30%。也有員工稱,目前整體的裁員幅度達到10%-15%。

據快手招股書,截至2020年6月30日,快手有16387名全職僱員。

澎湃新聞記者就上述裁員消息向快手求證,截至發稿尚未收到回復。

快手曾經交出一份尚算不錯的三季報。數據顯示,快手三季度收入205億元,同比增長33.4%,高於預期的30.6%。包括電商在內的其他服務取得收入19億元,同比增長53%。儘管收入增長超過預期,但是虧損依舊嚴重,數據顯示,三季度快手經調整凈虧損額48億元,經調整凈虧損率23.5%,相比去年同期上漲超400%。

快手年底大幅裁員?有員工稱補償方案尚未談妥

在三季報后的電話會議上,快手CFO鍾奕祺曾表示,快手目前的人員儲備已經比較充分,明年員工數量不計劃有大幅增長。

快手並非首個傳出裁員消息的互聯網大廠。

12月1日,有媒體報道稱,愛奇藝正在裁員,裁員比例約在20%至40%,裁員補償尚未完全敲定,或按N+1發放。據員工在社交媒體的反饋,包括字節跳動的教育、遊戲、本地生活業務,騰訊CSIG事業群下的兒童啟蒙教育業務,均有裁員、轉崗的消息。百度、網易等也有員工稱,公司有人員優化、業務精簡的跡象。

有互聯網行業觀察者向澎湃新聞記者表示,儘管算不上是過冬,大家在一些有限的賽道中集中了兵力與資源,卻沒有真正能夠跨界超越細分賽道已有的領跑者,內卷的結果也就帶來了敗退時的冗員。

截至12月8日收盤,快手(01024.HK)報84.2港元,漲0.24%。

(0)
上一篇 2021-12-08 18:13
下一篇 2021-12-08 1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