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低溫火山活動造就冥王星特有的地表結構

New Horizons 任務團隊的科學家們已經確定,多次發生的低溫火山活動可能已經在冥王星上形成了某種特有的表面結構這類結構在太陽系的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從這顆遙遠的冰雪星球表面下排出的物質可能創造了一個由大型穹頂和隆起組成的區域,其兩側是山丘、土墩和窪地。

多次低溫火山活動造就冥王星特有的地表結構

今天發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最新論文中,來自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西南研究所的 New Horizons 號副項目科學家 Kelsi Singer 表示:“我們研究的特殊結構是冥王星獨有的,至少到目前為止是如此。與其說是侵蝕或其他地質過程,不如說是低溫火山活動將大量的物質擠壓到冥王星的外部,使新視野號近距離看到的整個半球區域重新出現”。

Singer的團隊分析了位於冥王星明亮、冰冷的”心臟”Sputnik Planitia西南的一個區域的地貌和組成。這個冰凍火山地區包含多個大型穹頂,高1至7公里(約二分之一至四英里),寬30至100或更多公里(約18至60英里),有時合併形成更複雜的結構。不規則的相互連接的小山、小丘和窪地,稱為駝峰地形,覆蓋在許多較大結構的側面和頂部。這個地區很少有隕石坑存在,表明它在地質上是年輕的。該地區最大的結構可與夏威夷的茂納洛亞火山相媲美。

多次低溫火山活動造就冥王星特有的地表結構

國際天文學聯盟在 2021 年 10 月批准了 Coleman Mons 和 Ride Rupes 的名字。作為研究的一部分,西南研究所的 Kelsi Singer 和 New Horizons 號團隊為低溫火山地區的兩個結構提出了名字,以紀念航空先驅貝西·科爾曼(Bessie Coleman,第一位獲得飛行員執照的非裔美國人和美國本土女性)以及薩利·萊德(Sally Ride,第一位進入太空的美國女性)。

多次低溫火山活動造就冥王星特有的地表結構

Coleman Mons 是了解這一地區的關鍵,因為它可能是最近形成的火山穹頂之一。Ride Rupes 是冥王星上最高和最長的懸崖之一,表明該地區可能存在深層斷層,可能允許冰晶岩從地表下流上來。這個地區的海拔值範圍超過8公里(近5英里),從紅色/橙色的最高區域到粉紅色/白色的最低區域。

(0)
上一篇 2022-04-18 12:37
下一篇 2022-04-18 1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