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確認Ketanji Brown Jackson為最高法院首位黑人女性成員

美參議院於當地時間周四以53比47的投票結果確認Ketanji Brown Jackson法官進入美國最高法院。這一歷史性的確認將使Jackson成為第一位在高等法院任職的黑人女性,等到今年夏天副大法官Stephen Breyer退休后,她就會宣誓就職。

三位共和黨人–緬因州的Susan Collins、猶他州的Mitt Romney和阿拉斯加的Lisa Murkowski–跟所有50位民主黨人一起投票支持Jackson。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主持了投票。

美總統拜登在確認投票后的一條推文中說道:“Jackson法官的確認是我們國家的一個歷史性時刻。我們朝着使我們的最高法院反映美國多樣性邁出了又一步。她將是一位令人難以置信的大法官,我很榮幸能跟她分享這一時刻。”

美參議院確認Ketanji Brown Jackson為最高法院首位黑人女性成員

據悉,這次投票是參議院民主黨人為使Jackson通過有時帶有爭議的確認聽證會而展開的長達數周的推動。 拜登在今年2月提名Jackson為最高法院法官,稱她是一位經過驗證的共識建立者並擁有作為律師和法學家的傑出經歷。

Jackson將成為美國法院233年歷史中的第三位黑人法官。當她加入法院時,這也將是第一次有兩位非裔美國人大法官同時擔任法官,也是第一次有四位女性同時任職。

當地時間周四,Jackson跟拜登一起在白宮的羅斯福廳觀看了投票。另外,總統及Jackson和哈里斯將一起在周五就這一歷史性的確認投票發表講話。

(0)
上一篇 2022-04-08 08:12
下一篇 2022-04-08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