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算力2年來首次暴跌 二手顯卡突增:小心“女生自用”

20日開始,消息稱四川省突然對礦場下重手,多個礦場被集體斷電,這裡是全國乃至全球最大的比特幣礦場,功耗高達800萬兆瓦,相當於幾座城市的耗電量了。礦場被斷電之後,比特幣的全網算力也跟着大跌,最近一段時間已經跌了34%,從高峰期的197.61EH/s跌到了現在的129.52EH/s,意味着有大量礦工主動或者被動停止了。

以太幣的全網算力同樣也大受影響,這兩天從644TH/s降低到了575TH/s,減少了10%左右——雖然比例不高,但是這是2019年以來首次有這麼大的跌幅。

以太坊算力暴跌有多方面因素,除了國內徹底封殺礦場的影響之外,還跟以太幣最近的升級有關,另外以太幣價格從4000美元的巔峰降到現在的2000多美元,也會影響礦工的熱情。

對遊戲玩家來說,現在幣圈各種跌,倒是讓遊戲卡的價格降下來了,之前我們報道過RTX 3080從1.8萬元跌到1.1-1.2萬元,RTX 3070從萬元以上跌到7000元左右。

還有一個渠道就是二手顯卡,最近有人可能注意到某魚APP上出現了很多RTX 30系列顯卡,說成色很新,而且打着“女生自用”的名號,價格也極具吸引力,部分型號甚至比建議價還低。

看到這些二手卡,大家要多長個心眼了,避免有坑。

.jpg

(0)
上一篇 2021-06-21 19:24
下一篇 2021-06-21 19:24

相关推荐